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小儿流鼻血这些做法不靠谱 别再错下去了!

2018-07-22 06:58:25      

小儿流鼻血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止血措施,家长要注意孩子流鼻血的治疗误区,生活中不少孩子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家长会让孩子仰头举手,其实这是非常常见的治疗误区,小儿流鼻血要采取正确的做法,那么小儿流鼻血哪些做法不靠谱?

小儿流鼻血这些做法不靠谱

1、流鼻血时仰头举手是误区,孩子流鼻血时家长会让孩子抬高头部,然后将头向后仰,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表面上看血没有流到鼻腔外,但是会流向鼻腔内,这样做不但起不到止血的效果,还会让血液流入食道和胃肠道,会刺激肠胃黏膜产生不适感。

2、用卫生纸塞住鼻子,孩子流鼻血时不少家长会用卫生纸塞住孩子的鼻子,其实这种做法会影响到鼻腔黏膜,甚至会加重出血的状况,孩子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家长要采取正确的措施来改善流鼻血的状况。

3、流鼻血用土方法止不靠谱,孩子流鼻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尽量选择正确的方法止血,最好不要运用土方法,土方法虽然表面上可以止血,但是,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最好选择科学的止血方法。

孩子流鼻血要正确应对

1、当孩子出现流鼻血情况时,可以用冷毛巾敷在孩子的头部,止血效果比较好而且简单有效,最好了解引起孩子流鼻血的原因,做好孩子身体的护理工作,尽量补充孩子身体需要的水分,家长要掌握正确止鼻血的方法。

2、季节干燥容易导致孩子流鼻血,尤其是在春秋季节要注意多吃些蔬菜水果,尽量选择水分含量高的食物,同时也要让孩子戒掉挖鼻孔等不良嗜好,孩子经常挖鼻孔容易对鼻粘膜造成损伤,因此容易出现流鼻血的情况。

3、为了防止室内干燥,可以在室内放入加湿器,也可在地上洒一些水,保持室内温度及湿度适宜,在饮食方面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当孩子出现流鼻血情况时最好立即就医治疗。

小儿流鼻血哪些做法不靠谱?小儿流鼻血要采取正确的止血方法,不要让孩子向后仰头,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表面上看血没有流在鼻腔外部,但是会流入孩子的咽喉部位以及食道内,从而会引起孩子身体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3个小妙招处理宝宝流鼻血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孩子流鼻血就要仰起头。在这里,小编要强调这是一种完全错误并很危险的做法哦。妈妈应要学会正确的处理孩……详细>>

小儿流鼻血是因为上火了吗?可能是这5个原因!

相信很多宝妈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小儿无缘无故的就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而且这种情况经常会出现。有这种情况很多宝妈会认为是上火导致的,其实小……详细>>

小儿经常流鼻血,是白血病吗?可能是这5种原因!

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过流鼻血的经历,也知道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不过有一些父母发现自己的小儿经常流鼻血,就会比较担心,尤其害怕孩子是否……详细>>

为什么宝宝流鼻血?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家长对照一下

鼻出血是一种症状,需要认真对待,尤其是经常流鼻血,家长更需要注意。一般的流鼻血可以在家中处理,如果很严重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查明原因,对症下……详细>>

儿童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儿?这5大诱因,父母不可不知!

由于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比较弱,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因此很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健康问题,比如流鼻血,有些家长会特别担心……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