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儿童体检要注意四个体检项目 父母须知

2018-07-20 06:09:21      

儿童体检项目主要有视力检查和听力检查,并且要做血液方面的检查,通过检查血液能判断孩子是否患某些慢性疾病,儿童体检还需要做肺活量的检查,可以了解孩子肺部的健康状况,儿童体检要定期做,那么儿童体检项目有哪些?

儿童体检要知晓四个体检项目

1、视力检查:视力检测是儿童体检的常见项目,通过视力检测能判断孩子是否患近视眼,儿童近视眼是高发疾病,因此必须要做好生理方面的检测,如果孩子出现视力下降的问题,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矫正。

2、听力检查:听力下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并且会导致孩子学习能力下降,因此体检时必须要做听力检测,能够了解孩子的听力健康状况,生活妆尽量避免噪音,影响孩子的听力。

3、血液检查:血液检测能准确判断孩子是否患某些慢性疾病,因此孩子体检时必须要做血液检测,家长要了解儿童体检的常见项目,最好定期做体检。

4、肺活量检查:肺活量检测能判断孩子肺部健康状况,能排查孩子是否患某些肺部疾病,肺活量检测是儿童体检的必备项目,孩子在学校内体检要做肺活量的检测。

儿童体检前要注意什么

1、儿童体检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体检前一晚要洗澡,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并且要选择宽松的衣服,这样可以方便体检,并且要对检查项目有全面的了解,孩子体检前应该要注意正确清洁皮肤。

2、孩子体检前最好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能服用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做体检,否则会影响到体检的准确结果,体检前必须要做好准备工作尽量避开生病期。

3、孩子体检前晚餐后最好不要进食,尽量保持空腹十个小时后抽血检验,这样可以取得比较准确的检测结果,体检前应该要禁食禁水,慢性疾病的儿童体检前要随身携带常规药品,检查时要告知医生身体不适及曾经所患疾病。

儿童体检项目有哪些?儿童体检可以及早发现身体疾病,视力检查是儿童体检的必备项目,儿童要做听力方面的检查,同时也要做血液及肺火量的检查,儿童体检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体检前要保持空腹十个小时以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体检项目 儿童体检注意什么 儿童体检

宝宝体检有哪些项目 体检注意事项要知道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爱的延续,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这个时候就需要定期做宝宝体检,那么大家对于宝宝体检了解多少呢?知道宝宝……详细>>

儿童体检有侧重点?根据年龄选择体检项目!

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儿童都是祖国的花朵,但前提是有健康的身体。从出生后就应定期体检,能及时发现被忽略的体征或症状,有效预防疾病发生和发展……详细>>

宝宝体检项目有哪些?儿童体检的好处

宝宝体检项目有哪些呢?为了幼儿的健康,家长应该要定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体检。因为宝宝体检的好处有很多哦。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宝宝体检的常……详细>>

小儿体检 家长需注意的重点

儿童体检重在监测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生理和智力发育的异常。详细>>

新生儿需定期体检 体检项目有哪些

年轻的爸爸妈妈不要忘了定期带新生儿到医院进行体检。宝宝定期体检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了解孩子的发育状况,还可以提早发现孩子是否有先天性……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