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宝宝后脑勺头发磨没了是怎么回事? 头发稀少怎么办?

2018-07-11 06:37:27      

小宝宝从一出生就有头发,虽然是薄薄的一层,但是都是较为密集的,不过,在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出现了后脑勺的头发磨没的情况,有的家长认为这可能是有先天性秃顶,所以异常紧张,其实最正确的做法就是要找到具体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宝宝后脑勺头发磨没了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在婴儿期宝宝后脑勺的头发磨没了就比较正常,由于幼儿期大部分都是躺着睡觉,活动最大的可能就是头部,头脑勺与枕面的接触摩擦确实会减少一定的头发。假如宝宝还经常出汗,那么还会堵塞毛囊,毛囊一旦被堵塞,头发生长得就特别慢。不过一般宝宝学会走路之后,就会缓解这种情况。

如果宝宝只是后脑勺头发磨没了,对宝宝自身并没有多大影响,但是要假若还伴有一些其他的症状,比如烦躁、多汗等,这有可能是缺钙或者是缺少维生素的表现,应当及时的到医院查清原因。

宝宝后脑勺头发稀少怎么办?

一、要给宝宝勤洗头

在幼儿时期,宝宝很少出门,通常都是在家睡觉,宝宝生长发育的非常快,自然也会由于新陈代谢的比较快,而且会伴有一些油脂、汗液分泌出来,如果不勤洗头,这些分泌物就会堵塞毛囊,甚至会引发感染,不仅会使宝宝后脑勺头发稀少,还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毛囊。

二、勤给宝宝梳头发

经常梳头可以活跃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还能够促进其新陈代谢,因为宝宝头发稀少,最好是勤给宝宝梳头,做到早晚各一次,不过需要注意宝宝最好使用专用的梳子。

三、多带宝宝外出晒太阳

夏天天气较为炎热,阳光直射比较强烈,很多家长都不愿意带宝宝出门,那么最好选在早晨或者是晚上,带宝宝外出晒一晒太阳,阳光照射在宝宝头上是能够促进宝宝头皮的血液循环的,而且还能够使钙质更快的被身体吸收,从而使头发更快生长,但是在晒太阳的时候要避免宝宝晒伤。

四、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

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正常的发育,假如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更重要的就是会影响宝宝后期的发育,会使宝宝变得免疫力低下、食欲不振等。没有充足的睡眠自然会影响到宝宝头发的生长。

宝宝后脑勺头发磨没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是缺钙或者是缺少维生素,还是尽早改善比较妥当。另外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减少他头部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的宝宝头发稀疏,所以想问下为什么:每天我都仔细呵护宝宝,发现他的头发很少,是不是宝宝他不长头发,搞的我近……详细>>

宝宝后脑勺没头发是枕秃吗?

宝宝的枕部,就是平躺时经常和枕头接触的部位,出现一片头发稀少和没有头发的现象,叫做“枕秃”。小宝宝仰卧时间长,尤其神经活动类型比较兴奋……详细>>

勤给宝宝洗头可助长头发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每位家长都希望生下的孩子头发乌黑发亮,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有的孩子出生时头发就稀少,仅在头顶部在几根,不少家长为此而烦恼,甚至带到医院治……详细>>

揭秘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都能跑能跳了,可是头发像没开始发育一样,光秃秃的一片,看上去像个小老头,妈妈可发愁了。其实,宝宝头发发育情况受到遗传、营养、护理、疾……详细>>

盘点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小孩头发过于稀少看起来又黄黄的好像营养不良一样,事实上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