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想长高吃得猛不如睡得足 怎么让宝宝拥有好睡眠

2018-07-03 06:42:56      

孩子长身高阶段要增加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安静的睡眠环境能够让孩子的睡眠更好,充足的睡眠可促进孩子骨骼发育,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那么怎么让宝宝拥有好睡眠?

怎么让宝宝拥有好睡眠

1、安静的睡眠环境:安静的睡眠环境可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晚上睡觉前尽量调节好孩子卧室内光线,孩子睡着后不要大声讲话,尽量为孩子营造安静的睡眠环境,能够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可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

2、睡前尽量少喝水:孩子晚上睡觉前父母尽量让孩子少喝水,多喝水会导致夜尿频多,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因此睡觉前不要喝太多水,父母最好调整好孩子的晚餐,晚餐不要吃太多水分较高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孩子夜尿频多。

3、建立良好的作息规律:良好的作息规律有利于孩子睡眠,可有效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并且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良好的睡眠习惯可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够降低孩子患疾病的风险,并且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

好的睡眠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1、促进脑功能的发育:好的睡眠能促进宝宝脑功能的发育,可以提高宝宝记忆力和大脑的功能,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并且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同时也可以有效改善宝宝的记忆力。

2、促进身体生长发育:充足的睡眠能促进宝宝身体生长发育,有利于宝宝骨骼的健康,可以有效改善宝宝身材矮小的情况,因此父母必须要引导孩子作息,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好的睡眠质量对宝宝来说非常重要。

3、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睡眠期间能有效缓解宝宝身体的疲劳,并且能改善身体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宝宝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并且能够让宝宝快速恢复体力,良好的睡眠习惯可以有效提升大脑的运行功能,并且能让宝宝的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

怎么让宝宝拥有好睡眠?安静的睡眠环境能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睡前尽量少喝水,可以提高宝宝睡眠质量,建立良好的作息规律,能有效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让宝宝拥有好睡眠?

婴儿睡眠质量对婴儿的成长发育至关重要,睡眠不光影响宝宝的胜利发育,也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宝宝睡眠不足就会反应迟缓,精神不振。那么,如何让……详细>>

怎么让宝宝拥有好睡眠?聪明父母会这样做!

家里添丁对于所有的父母来说都是一件无比欢乐的一件事情,所以怀揣着这种激动的心情,不少父母都表现了对孩子过分的溺爱。最早的表现也就是在新生……详细>>

怎么让宝宝拥有好睡眠 六个习惯家长要记住

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小宝宝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很多宝宝都并不是非常热爱睡眠,还有些宝宝甚至不爱睡觉,总想着玩这个玩那……详细>>

宝宝睡眠不足会变“小胖墩”?怎样能让孩子睡得好

宝宝晚上几点睡觉合适呢?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曾晓琴介绍,宝宝晚上8点睡觉是最佳的,那么要如何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详细>>

孩子睡得好长得更快?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拥有好睡眠!

睡眠对于每个人都特别重要,对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更为重要,不但能够促使青少年的身体分泌出更多的生长激素,而且还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如果……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