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要想拥有好睡眠并不难,做到这5点,睡得香身体棒!

2020-10-25 06:26:01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好的睡眠,但也有些因为睡眠质量差,导致身体频频出现问题,导致他们困扰,其实想要睡眠质量提高一些,睡眠知识要牢记,就如以下这几个比较常见,如果能遵守并且调整好自己的身体,拥有高睡眠质量不是小事。

想要睡眠好要牢记哪些睡眠知识?

1、遵从身体的生物钟

每个人身体都有生物钟,遵循这个生物钟可以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有些人习惯在晚上10点睡觉,早上7点起床,有些人则会在12点入睡,这种人如果按照睡眠指南上的建议早睡,就算早早上床也没办法睡着,而这是因为生物钟推迟,并不是疾病导致,所以遵从身体的生物钟才能保持好的睡眠质量。

2、周末不要睡懒觉

不管前天晚上是早睡还是晚睡,在第二天都要定期起床,即使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都要保持固定的上床和睡觉时间,这样才能使生物钟维持正常有规律,避免睡眠质量下降。

3、睡前减少娱乐活动

在睡前如果看手机玩玩电脑,进行剧烈运动等会导致大脑神经细胞过于兴奋,并且在短时间内难以平静,这种情况在入睡后,会出现多梦现象或者在床上翻来覆去难以入睡,所以在睡前一小时要保持身体平静,可以选择安静的听歌、看书等方式,在睡前深呼吸,思考愉快的事情。

4、睡醒后不要马上下床

有些人在睡醒后因为赶时间而充满起床,但这种行为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在睡醒后要在床上先躺几分钟,特别是患有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的中老年人,在床上闭目养神几分钟再起床,毕竟在刚醒来的一刹那大脑血液浓稠,容易缺氧而发生意外。

5、睡不要吃晚餐

有很多人在熬夜时喜欢摄取各种食物,却不知摄取食物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一旦肠胃负担加重在入睡时,肠胃也会不断工作,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在睡前两小时尽量不吃东西,避免血液流向肠胃,才能在睡觉时器官都进入休息状态。

总的来讲,想要睡眠质量好,以上这些睡眠知识要牢记,毕竟大部分睡眠质量差或者失眠是因为一些行为不当导致,只有调整好身体,并且多摄取安神镇静的食物,才能提高睡眠质量,只有拥有好的睡眠,才能让人在第二天精神充沛,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拥有好睡眠的方法 好睡眠 睡眠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详细>>

一到晚上就为失眠而苦恼?有这5招让你拥有好睡眠

睡觉既是人类的一种本能,也是一件对人类很重要的事情。进入睡眠之后,人体的各个器官不仅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还能够进行更好的修复。如果长时间……详细>>

怎样做可以拥有好睡眠?这5个方法很有效

睡眠对人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因为人体大约有1/3的时间要在睡眠当中度过,如果睡眠质量比较低,则有可能会导致各种健康问题的出现,比……详细>>

要想拥有好睡眠,谨记这4点很管用!

人的一生有1/3是在睡眠中度过,所以睡眠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不仅可以让身体器官得到修复,也能让精神情绪得到缓解。有调查发现,长时间睡……详细>>

怎样做能拥有好的睡眠?这4个方法很管用!

睡眠对人类健康很重要,无论白天工作多么忙碌,只要晚上能睡个好觉,第二天起来就能够变得精力满满。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拥有……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