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哮喘谁是帮凶 让家长想不到的几个诱因

2018-07-04 06:01:40      

儿童哮喘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儿童哮喘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哮喘也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潮湿的生活环境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因此家长要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并且要经常开窗通风,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儿童哮喘的诱因有哪些?

分析儿童哮喘的几个诱因

1、遗传因素:哮喘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过敏体质的儿童更易出现哮喘病,哮喘病的发病几率比较高,而且有家族史的儿童更易患哮喘病,因此过敏体质的儿童需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父母平时要减少外界因素的刺激。

2、室内因素:外界环境因素刺激也会诱发哮喘,包括螨虫引起的过敏哮喘,潮湿的生活环境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环境污染是导致哮喘发病的常见诱因,因此大家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卫生,尽量远离花粉的刺激。

3、环境因素: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尤其是雾霾天气要减少外出,雾霾天气对孩子身体的伤害非常大,雾霾天气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疾病,因此家长尽量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最好少到人多的地方去。

预防儿童哮喘的措施有哪些

1、减少家里的霉菌滋生:家长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卫生,避免霉菌滋生,霉菌滋生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会严重影响到呼吸道的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呼吸道疾病,平时需要经常开窗通风,可减少有害物质对孩子身体的伤害。

2、避免孩子接触尘螨:螨虫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因此要避免接触螨虫,螨虫感染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最好不要在孩子的房间内放地毯和毛绒玩具,否则很容易导致儿童哮喘发病。

3、尽量少让孩子去厨房:做饭时的油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呼吸系统,会增加孩子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因此父母做饭时尽量不要让孩子去厨房,否则会影响孩子呼吸系统的健康,甚至会增加孩子患哮喘病的几率。

儿童哮喘的诱因有哪些?儿童哮喘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环境污染也会增加哮喘病的发病几率,因此环境污染较严重时不要带孩子外出,并且要减少有害物质对孩子身体的刺激,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减少孩子去厨房的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哮喘的这些个“元凶” 家长知道的有几个

儿童由于自身的呼吸道比较稚嫩因此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而小儿哮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导致小儿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哮喘危害大 学会这几个预防哮喘方法很重要

哮喘会给孩子的童年造成痛苦,甚至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儿童哮喘危害大,家长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哮喘容易导致骨折,甚至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哮……详细>>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儿童哮喘的5大诱因,家长早知道早预防!

哮喘是影响儿童的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有一些因素会诱发哮喘,尽量避免这些因素,可以有效地降低哮喘的风险,缓解哮喘的症状。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有5个误区 哮喘如何治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