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也口臭? 小心是几种疾病因素导致的

2018-06-10 07:49:18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多吃些青菜,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宝宝口臭要警惕三种疾病

1、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造成宝宝口臭的主要原因,宝宝如果出现口臭的情况,要警惕是否消化不良引起的,宝宝口臭多是疾病引起的,宝宝口臭药而引起重视,父母不可忽视从宝宝的口臭问题,能反映出宝宝身体的健康状况。

2、肠胃发炎:宝宝口臭可能是肠胃发炎引起的,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宜吃煎炸油腻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促进宝宝胃肠功能的蠕动,妈妈在喂养期间要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

3、肠胃功能紊乱:肠胃功能紊乱是导致宝宝口臭的常见因素,宝宝如果出现肠胃功能紊乱的情况,父母要引起重视,平时要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避免宝宝出现肠胃功能紊乱的问题,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口臭的产生,口臭会导致毒素的堆积。

宝宝口臭怎么办

1、经常用白开水给宝宝漱口,平时也要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白开水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宝宝口臭有可能是口腔细菌感染引起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正确清洁,可以有效解决宝宝口臭的问题。

2、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平时可以多让宝宝喝些果汁和蔬菜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缺乏维生素的情况,可有效缓解宝宝口臭的现象,不正确的喂养方式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口臭的情况。

3、宝宝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根据病因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宝宝口臭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

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也可能是肠胃发炎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多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宝宝有口臭 妈妈要知道是这三个重要因素

宝宝口臭并不少见,宝宝口臭可能是某些潜在疾病的现象,妈妈要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宝宝口腔内残留食物……详细>>

小宝宝也会有口臭 口臭多与它们有关

宝宝口臭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引起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父母要注……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宝宝出现口臭 妈妈要知道引发口臭的三大因素

宝宝口臭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消化不良的孩子容易出现口臭问题,家长不仅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还要注意食物……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 其中缘由妈妈须知

宝宝口臭原因比较复杂,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宝宝口臭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多带宝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