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小宝宝有口臭 妈妈要知道是这三个重要因素

2019-01-17 07:45:52      

宝宝口臭并不少见,宝宝口臭可能是某些潜在疾病的现象,妈妈要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宝宝口腔内残留食物残渣,食物残留未能及时清理,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会引发口臭。

妈妈要知道这三个重要因素

1、口腔积存的食物未能及时清理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会引起口臭问题,妈妈要注意及时清理宝宝的口腔,避免食物残留,可以喂宝宝喝些温开水,也可以用纱布帮助清洁宝宝的口腔,避免食物残留能有效缓解口臭问题。

2、消化功能异常也会导致口臭问题,宝宝口臭并不一定是由口腔引起的,也可能是消化系统疾病造成的消化不良,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妈妈尽量为宝宝挑选合适的食物,千万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宝宝消化不良应及时解决。

3、宝宝口臭可能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口腔溃疡,不仅会引起口腔疼痛,而且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从而会引发口臭问题,宝宝口腔溃疡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还会伴有口臭的现象,妈妈要尽早治疗宝宝口腔溃疡问题。

4个小妙招帮宝宝去口臭

1、多给宝宝喝水,多喝些温热水能促进宝宝消化功能,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具有杀菌的功效,从而能有效防治宝宝口臭现象,喝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

2、给宝宝吃些健胃消食片,消化不良引起的口臭,可以吃些健胃消食片,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能改善宝宝消化功能,宝宝消化功能好了,口臭问题自然能解决。

3、多给宝宝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维生素,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也容易出现口臭问题,父母要多给宝宝添加些蔬菜水果。

4、避免吃油腻的食物,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甜食,甜食容易引发龋齿,龋齿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口臭现象,尽量少让孩子吃油腻甜腻的食物。

总而言之,很多人认为大人才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其实有口臭并不一定是大人的专利,小宝宝也会出现口臭现象,宝宝口臭多半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消化不良所引起的,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甜食,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能缓解口臭。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怎么办 宝宝口臭的原因 宝宝口臭

小宝宝也会有口臭 口臭多与它们有关

宝宝口臭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饮食结构不合理也会引起宝宝口臭问题,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父母要注……详细>>

宝宝出现口臭 妈妈要知道引发口臭的三大因素

宝宝口臭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消化不良的孩子容易出现口臭问题,家长不仅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还要注意食物……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也有口臭 其中缘由妈妈须知

宝宝口臭原因比较复杂,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溃疡引起的,宝宝口臭有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多带宝宝……详细>>

小宝宝为何也有口臭 如何预防宝宝口臭

想要和宝宝亲近一些,亲亲时候发现小小年纪的宝宝竟然也会“口气”大?宝宝也没有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啊,难道是因为宝宝上火了吗?还是得了什么病……详细>>

宝宝也口臭? 小心是几种疾病因素导致的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多吃些青菜,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