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出现口臭 妈妈要知道引发口臭的三大因素

2018-11-25 06:50:42      

宝宝口臭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消化不良的孩子容易出现口臭问题,家长不仅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还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尽量给宝宝挑选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容易产气的食物,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

引发口臭的三大因素

1、口腔清洁不当容易导致宝宝口臭,妈妈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最好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清洁口腔,尤其是饭后要及时漱口,避免食物残留,食物残留容易滋生细菌,食物发酵后会产生难闻的气体。

2、消化功能障碍容易导致宝宝口臭,消化功能障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甚至还会伴有腹泻和便秘的问题,从而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家长要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并且要为宝宝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千万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3、鼻炎或支气管炎会诱发口臭,如果宝宝患有鼻炎或支气管炎,呼出的气体中会带有腐烂臭味,如果宝宝长期口臭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口臭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

宝宝口臭如何缓解

1、宝宝吃完东西后最好用清水漱口,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具有杀菌的作用,尽量保持宝宝口腔干净,避免宝宝口腔内有食物残留,这样可以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同时又可以避免细菌滋生,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臭问题。

2、多吃些果蔬能缓解口臭问题,果蔬能促进消化系统功能,果蔬中含有的维生素能够促进食物消化吸收,能有效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家长要少让孩子吃甜食和零食,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从而会发生口臭。

3、注意观察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宝宝有不对劲的现象,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口臭应尽早治疗,只有对症治疗才可以解决宝宝口臭问题,很多慢性病也会导致宝宝口臭问题的发生。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口臭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也有可能是消化功能障碍引起的,慢性疾病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口臭问题,家长最好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宝宝口臭要尽早解决,家长要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宝宝有口臭 妈妈要知道是这三个重要因素

宝宝口臭并不少见,宝宝口臭可能是某些潜在疾病的现象,妈妈要了解宝宝口臭的具体原因,同时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避免宝宝口腔内残留食物……详细>>

宝宝口臭怎么回事 当心宝宝偏食诱发口臭

宝宝明明每天按时刷牙漱口,小嘴巴里却依然传来阵阵难闻的气味,难道是宝宝生病了?宝宝口臭是很多妈妈们常遇到的头痛事,那么,宝宝口臭是什么原……详细>>

宝宝口臭与消化有关 给宝宝吃对食物缓解口臭

看着可爱模样的小宝宝,大家都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宝宝笑起来,小嘴一张...却皱眉了,怎么小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是吃了不干净……详细>>

诱发宝宝口臭的因素 家长最没想到的就是它

当宝宝出现口臭时,家长需引起注意,这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哦。因为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口腔应是清新无味或散发着淡淡奶香的。下面我们看看诱发宝宝……详细>>

宝宝也口臭? 小心是几种疾病因素导致的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妈妈在哺乳期间要多吃些青菜,并且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臭的问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