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儿童缺钙要辨别 这些都是缺钙的表现

2018-04-10 02:32:06      

孩子缺钙会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现象,并且很容易出现身体出汗,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盗汗的情况,孩子缺钙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生长,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钙,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缺钙有哪些表现?

儿童缺钙有哪些表现

1、孩子缺钙常常表现为夜啼:孩子缺钙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并且会出现易发怒的现象,孩子缺钙会出现精神不集中,并且晚上睡觉时很容易盗汗,家长应该要了解孩子缺钙的表现,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孩子身体缺钙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发育。

2、夜间盗汗:孩子身体缺钙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多汗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孩子缺钙晚上睡觉会不安稳,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孩子身体内缺钙,需要多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要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钙质。

3、出牙晚出牙不齐:正常孩子一般在4到6个月开始长出乳牙,而身体缺钙的孩子往往超过一岁尚未萌芽,并且也会出现牙齿发育不良的现象,会出现牙齿排列参差不齐的情况,孩子身体内缺钙,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生长。

儿童缺钙要怎么办

1、儿童缺钙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进行调养,平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喝些牛奶,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绿叶蔬菜中含有比较高的钙元素,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

2、孩子缺钙可以服用液体钙,如果孩子身体内缺钙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口服液体钙进行补钙,孩子身体缺钙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孩子身体缺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给孩子补钙。

3、缺钙比较严重的儿童,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孩子身体内严重缺钙,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身体内缺钙应该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也要克服补钙的药物进行调理。

儿童缺钙有哪些表现?孩子缺钙会出现夜啼的现象,并且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还自身体内缺钙,晚上睡觉会出现不安稳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情况父母要警惕是否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钙质,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钙质较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缺钙怎么办 儿童缺钙的表现 儿童缺钙

儿童缺钙会精神烦躁 怎样防治宝宝缺钙

钙是我们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根据中国营养标准:儿童每天需钙量为800毫克,青少年需钙量 为1200毫克,成人需钙量为800-1000毫克,……详细>>

儿童缺钙别不当回事 几个补钙方法家长要收藏

儿童缺钙是常见的现象,儿童补钙方法有很多种,可以选择药物补钙,也可以选择食疗补钙,日常生活中,补钙的食物有很多种,牛奶具有补钙的作用,儿……详细>>

几个表现暗示儿童缺钙 儿童补钙的四大误区要清楚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详细>>

儿童缺钙妈妈不要慌 三种食物补足孩子的钙

儿童缺钙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儿童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应该要选择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详细>>

儿童缺钙有哪些表现呢 宝宝补钙并非越多越好

许多家长老是觉得自家孩子缺钙,一个劲的补,殊不知,孩子过量补钙会出现食欲下降、多汗、恶心、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者还易引起泌尿系结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