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宝宝用磨牙棒有这四个好处 磨牙棒使用注意事项

2017-12-14 09:27:3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宝宝差不多4个多月的时候,唾液量增加,喜欢咬硬的东西,这些现象都是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压迫牙龈神经引起的异常感觉的表现,而这种时候很多家长都会让宝宝吃磨牙棒。那么磨牙棒有什么好处?给宝宝使用磨牙棒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

宝宝用磨牙棒的好处

1、帮助乳牙长出来

婴儿在四个月大的时候,乳牙开始慢慢长出来,在牙龈神经的压迫下,婴儿在长会常有流口水的表现,还喜欢咬东西。这时,使用磨牙棒有利于乳牙快速健康地长出。

2、缓解因长乳牙引起的牙龈疼痛

婴儿在长乳牙的时候,因为乳牙抵着牙龈想要长出来,使得牙龈疼痛不适,如果有磨牙棒在嘴里咬的话,就会减轻这些疼痛。

3、改正婴儿乱咬东西的坏习惯

宝宝在长乳牙时,乳牙想要尽快长出来,就会顶着牙龈,使得宝宝疼痛难忍,这时就想要啃咬东西来缓解疼痛。这时,他们就会咬自己的手指或者妈妈的乳头,有了磨牙棒,婴儿就可以找到对象释放,改正他们乱咬东西的习惯。

4、增强婴儿口腔的咀嚼能力

借助磨牙棒,孩子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学习怎样咀嚼。刚长乳牙的时候,孩子只能咬一些软的东西,咀嚼的力量不是太强。家长不妨利用磨牙棒稍稍硬点的性质来让小朋友学会咀嚼和抓握。

磨牙棒使用注意事项

1、等宝宝长到5个月左右,就能试试磨牙棒了。不过此时小朋友的吞咽还不熟,因此必须要有人陪同孩子使用,使用时孩子姿势要端正,不能躺着,要坐好,还要防止孩子预防跌倒。

2、当婴儿姿势不当时也要注意。如果宝宝正躺着玩,或者在妈妈怀里和背上,这时最好不要给宝宝吃磨牙棒,以防呛入喉咙。

3、婴儿在食用完磨牙棒的时候,最好喝点温水,既防止宝宝噎着,也能补充水分,帮助宝宝更好消化。

4、因为磨牙棒等食品容易受潮,在宝宝要吃的时候,要随时封好口,或者尽早吃完。妈妈们可以购买小包装的磨牙棒,自己做的话,最好准备密封性好的容器。

5、婴儿吃磨牙棒时,毕竟还小,可能会一下子把东西吞下,也会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所以妈妈们要随时看着宝宝,最好亲自喂着宝宝食用,以防卡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棒使用注意事项 用磨牙棒好处 磨牙棒

宝宝用磨牙棒好处多 如何在家自制磨牙棒

婴幼儿在一定的阶段都会要萌发牙齿,所以会感觉想要咬硬的东西,这个时候就会需要磨牙棒来帮助婴幼儿改变很多的不好的咬东西的坏习惯。接下来一起……详细>>

宝宝磨牙棒有用吗

宝宝磨牙棒有用吗?宝宝4个月了,妈妈有没有发现宝宝口水越来愈多,还喜欢吃自己的小指头?这是宝宝长牙了,长牙痒痒不舒服,见到什么啃什么,容……详细>>

宝宝吃哪个牌子的磨牙棒比较好?

在宝宝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宝宝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欢喜咬硬的东西,会将手指放入口中或咬妈妈的乳头等,在这个时间里,可以供给婴儿一些磨牙……详细>>

宝宝几个月用磨牙棒合理使用

在宝宝发育到一定的阶段的时候,会开始长牙,如此同时会伴随一定的不适感,因此家长可以为宝宝购买磨牙棒来帮助缓和这样的不适。详细>>

自制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婴儿磨牙棒有很多种选择,妈妈可以选择市场上现成的,也可以选择自己制作,自己做的更安全放心。婴儿磨牙棒如何做呢?一起来看看不同婴儿磨牙棒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