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自制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2016-12-27 12:16:46      

婴儿磨牙棒有很多种选择,妈妈可以选择市场上现成的,也可以选择自己制作,自己做的更安全放心。婴儿磨牙棒如何做呢?一起来看看不同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一、胡萝卜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取新鲜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适合宝宝抓握的大小,不放任何调味品,隔水蒸熟,硬度视宝宝需要而定。最好煮成宝宝能吃到些许胡萝卜又不会消灭太快的程度,是非常不错的“磨牙棒”

二、土司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把面包土司用刀切也条状,均匀地在表面涂少量黄油放到烤箱里烤,几分钟后等土司烤干变黄即可。

三、香菇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香菇去除根蒂部分,只保留顶盖备用。在沸水或任何的汤中投入整个的香菇顶盖煮熟即可,千万不要炖得酥烂。待香菇变凉就可以拿来给宝宝当磨牙饼,既鲜香又软硬适度,咬烂了就再换一片。宝宝较小时最好用新鲜香菇,肥滑、弹性好、硬度较低。等宝宝大些可以改为水发香菇,加强韧度和硬度。

四、馒头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将做好的馒头用刀整齐地切成长条的开头,然后放在锅时烤,为了健康和容易烤干不必放油,等馒头条四周都烤得有一点发黄便可取出晾凉给婴儿做磨牙棒;由于馒头本身的营养和口感就不错,可以不必放其它的辅料。

五、蔬菜婴儿磨牙棒的做法

帮助宝宝尽早熟悉蔬菜的味道。把胡萝卜、黄瓜、白萝卜等去皮,刻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比如刻成小动物,拿给宝宝,既能咬,又能玩,妈妈还可以教他认物、辨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用磨牙棒好处多 如何在家自制磨牙棒

婴幼儿在一定的阶段都会要萌发牙齿,所以会感觉想要咬硬的东西,这个时候就会需要磨牙棒来帮助婴幼儿改变很多的不好的咬东西的坏习惯。接下来一起……详细>>

给家长支招:自制食物磨牙棒

宝宝长牙的时候总是喜欢磨牙或者咬一些东西,有些家长会给宝宝制作一些磨牙棒。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磨牙棒的做法吧。详细>>

婴儿什么时候用磨牙棒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会有很多问题困扰着新生的妈妈们,例如,婴儿什么时候用磨牙棒?这个问题也是备受人们关注的。其实,宝宝在4个月左右就开始长牙……详细>>

婴儿什么时候用磨牙棒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会有很多问题困扰着新生的妈妈们,例如,婴儿什么时候用磨牙棒?这个问题也是备受人们关注的。其实,宝宝在4个月左右就开始长牙……详细>>

宝宝用磨牙棒有这四个好处 磨牙棒使用注意事项

在宝宝差不多4个多月的时候,唾液量增加,喜欢咬硬的东西,这些现象都是在萌出前的乳牙在压迫牙龈神经引起的异常感觉的表现,而这种时候很多家长……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