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些原因会导致巨大儿出现 巨大儿该如何喂养

2017-12-13 09:13:28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宝宝成为巨大儿,不但会让准妈妈在生产的时候增加难度,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自身的健康发育,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智力发展。所以为了避免巨大儿的情况恶化,喂养方法很重要。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巨大儿出现?巨大儿如何喂养?

引起巨大儿的原因

导致巨大儿的原因有很多,目前比较常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怀孕期间,孕妇补充营养太多了,也就常说的营养过剩,另一个就是因为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母体血糖偏高,致使胎儿糖分摄取过多,从而出现巨大儿的问题。

1、孕妇营养过剩

很多老人非常关注孕妇的营养,觉得补得越多肚子里的孩子发育的也会越好,强迫准妈妈大补特补。但是这种营养补充方法,往往会导致孕妇和胎儿的营养过甚,结果就出现巨大儿的情况。

2、妊娠糖尿病

一些孕妇在孕前身体健康,血糖也非常正常,但是在怀孕期间,由于胰腺组织功能会受到抑制,导致其血糖增高引发妊娠糖尿病。这些血糖会通过血液进入到胎儿体内被其吸收,胎儿也会因此体重发育加快,等到分娩的时候就长成了巨大儿。

如何喂养巨大儿

1、避免过度喂养

由于不同宝贝可因胃容量、消化能力、活动量的不同而奶量不同,一旦宝贝给出了“吃饱了”的信号,如将嘴从奶嘴上移开、嘴唇紧闭、将头扭开等,就不要再勉强喂宝贝了。

月子里对于体重正常的宝贝,应该按需喂养,但如果宝贝是巨大儿就不宜这样喂养,应定时定量。一般保证3-4小时喂奶间隔,中间勿忘喂点儿水。有些宝贝“吃着奶就睡着了”,往往是因“累了”而非“饱了”, 轻轻动动他,让宝贝在清醒前提下不再吮吸,这是有效预防宝贝饿得快的小招数,从而避免频繁喂奶、摄入过多而发胖。

2、辅食添加别太早

宝宝大一些的时候,吃一些辅食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提醒的是巨大儿添加辅食的时间要推迟,最好在半岁以后。这是因为现阶段婴儿的辅食多为米粉等糖分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对于巨大儿来说,这大大提高了肥胖的可能性。另外,巨大儿最好还是多喂一些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减少肉类、淀粉等食物的摄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大儿喂养 巨大儿出现原因 巨大儿

巨大儿生产时会有哪些不良影响 如何喂养巨大儿

新生儿出生后1小时内体重等于或大于4000克者,就可以称为“巨大儿”。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新生儿的出生平均体……详细>>

巨大儿的原因和预防的方法

很多准妈妈都误以为在孕期要大量的补充营养,肚子才会越来越大,这样才会有利胎儿发育。然而,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胎儿过大就会容易出现巨……详细>>

女子产下14斤巨婴受关注 巨大儿有何危害(图)

近日一则广东女子产下14斤巨婴的图片新闻震惊了网络,女子产下14斤巨婴后母子平安,从照片中看到女子产下的14斤巨婴除了胖点,其他身体各项……详细>>

新生儿越大越好,巨大儿可不好!这4类孕妇要警惕巨大儿

一直以来不管是年轻的妈妈还是老一辈的父母,都认为女性在十月怀胎期间,胎儿长得越大就说明越健康。甚至有很多老一辈人喜欢将孩子出生后的体重拿……详细>>

孕妈适当运动少躺着可预防巨大儿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在准妈妈怀孕后往往会一味的进补而没有限制。这样不仅仅容易导致孕妇营养过剩,还容易出现巨大儿的可能哦。所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