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4种气味宝宝闻不得 如何驱赶闻不得的味道

2017-09-14 09:23:0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体质弱、抵抗力差,对很多气味都很敏感,有些刺激性气味还不利宝宝的健康,父母有注意到吗?下面一起看看,哪4种气味会毒害宝宝的健康,父母要多加留心,把这些气味从宝宝身边驱除。

4种气味宝宝闻不得

1、香水味

“二手香”对孩子的威胁绝不亚于“二手烟”。很多人被动吸入空气中的人造香味后都会产生头痛、头晕、流泪、皮疹、嗓子疼痛、胸闷之类的过敏症 状。毕竟,包装精美、气味芬芳的香水在实质上是一瓶化学制剂,其中的某些成分可能是有毒的,对大脑的某些部分产生刺激。如果职场中的妈妈难以割舍自己的 “香水情结”,不妨在和宝贝道别之后喷洒一点;下班回家后立即冲个热水澡,再和孩子亲密接触。

2、二手烟

“二手烟”直接威胁到宝宝稚嫩的呼吸道、口腔、交感神经和成长中的大脑,使宝宝患婴儿猝死综合征、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眼睛过敏、阅读障碍等疾病的风险明显增加,延缓智力发育和身高的增长。

3、厨房油烟

炒菜产生的油烟过大,会刺激宝宝呼吸道,导致咳嗽、呼吸困难等现象。

4、汽车尾气

马路上大量的汽车尾气,其中的铅和一氧化碳可使宝宝铅中毒或一氧化碳慢性中毒,其中的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也可能导致宝宝中枢神经的瘫痪、痉挛和呼吸系统疾病、免疫功能下降。多带宝宝在郊外、公园、小区活动,远离街道、公路和公共汽车站。不要在马路边长时间逗留,遇到车流密集的路段,尽量把宝宝从婴儿手推车里抱起来。

如何驱除闻不得的气味

1、妈妈应尽量少用香水以及含有香水的产品。爱喷香水的妈妈抱宝宝之前,应该换下衣服或洗个热水澡,把香气去掉。净化房间异味不建议使用清新剂,可以养盆栽植物或摆放柚子皮等让空气清新。

2、如果你的私家车是新买的,最好半年之内别让宝宝坐。即便是带宝宝乘坐买了半年以上的车外出旅行,也要控制好孩子呆在汽车里的时间,尤其是密闭的车内,以便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呼吸新鲜空气。平时,多带宝宝在郊外、公园、小区活动,远离街道、公路和公共汽车站。

3、不要选择爆炒、煎炸、过油、过火的菜式,用新油炒菜,不要用煎炸过或加热过的油脂炒菜,减少油烟的产生。炒菜时关闭厨房门窗,待烟味消失后再打开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闻不得的气味

宝宝不能多闻的4种气味 妈妈你知道吗

父母尽量为宝宝的生长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不要让宝宝闻香水味,不要在宝宝面前抽……详细>>

如何知晓宝宝感冒了 宝宝感冒“硬扛”不得

感冒是儿童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在治疗感冒的过程中有这5禁忌,家长们一定要知道,从而避免让孩子误入。那么在给孩子治疗感冒的时候,有哪些……详细>>

8种情况下受孕 胎宝宝要不得

怀孕通常都是美好的,但是在以下8种情况下怀孕,孕妈妈要跟医生商量胎宝宝还能不能要。详细>>

4种零食别给宝宝吃 影响宝宝智力吃不得

小朋友喜欢吃零食,家长们也随他爱吃什么吃什么,这种做法绝对不是正确的,专家提醒,有4种零食是宝宝不宜吃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贫血不能吃什么 4种食物要不得

因为咖啡里的多酚类物质会和铁形成难以分解的盐类,抑制铁的吸收。对於贫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适合。如果想要喝饮料,最好能将咖啡改为橘子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