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备孕吃海参好吗

2017-09-04 15:35:36      

备孕吃海参好吗

1、备孕期间能否吃海参,确实这个是一个有争议性的话题,说法不一,海参是一种食品,本身没有什么毒性,吃一些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2、不过,听说 怀孕前2-3个月不宜吃,说海参活血,吃海参可能会流产,但是这些还没有科学依据,只是听说,不过怀孕3个月后吃是可以的,海参中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EPA和DHA,被人们称为“脑黄金”。孕妇吃海参,可以直接获得大量的DHA,生成的宝宝记忆力特别强,身体发育好,抵抗力突出,智商水平也明显高出不少。

3、如果你要长期吃的话,泡发好的海参大约50克左右就行,每天早上吃一次就可以了,不用吃太多,每天食用量不要超过100克(泡发好的重量)

4、买海参要买纯淡干的,不要买便宜的,泡发率低的都不是正宗淡干海参的,是劣质参。

5、海参千万不能与可乐一起食用,这样搭配容易引起一种皮肤病,海参也不能和醋或者酸性的食用或水果一起吃,蛋白质容易凝结,影响消化,甚至腹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吃什么水果好

西柚。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详细>>

备孕吃枸杞的好处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详细>>

备孕吃枸杞注意事项

在一部分人群中常常会把枸杞与绿茶放在一起泡茶水喝,这是不科学的。因为绿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成份,能起收敛吸附之作用,因此鞣酸就会把枸杞中的……详细>>

备孕吃枸杞的方法

先放入沸水中煮透,捞出切成小方块,与生姜片一起倒入热油锅内煸炒,烹入料酒,然后倒入砂锅内,放入枸杞20克,清汤2公斤,香葱、食盐适量,用……详细>>

备孕吃什么孩子白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想必这是很多准妈妈们都知道的事实。那么β胡萝卜素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那就是帮助肌肤进行抗氧化,减缓……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