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备孕吃香蕉好吗 香蕉是碱性水果吗?

2017-04-10 11:51:30      

香蕉是碱性水果吗

香蕉是属于弱碱性水果。水果是深受人们欢迎的健康食品,而水果也有酸碱性之分。富含钾、钠、钙、镁、铁的微量元素的水果被人体吸收后易代谢出碱性物质,因此这类水果一般是碱性水果。

碱性水果主要有柠檬、橘子、柚子、葡萄、苹果、小番茄等。这些水果中的钙、钠、钾、镁元素总量较高,被人体摄入后,在体内经过代谢最终产生的灰质呈碱性。大部分新鲜的蔬菜、水果都是碱性食物。为了人体健康着想,建议每餐饮食中碱性食物应(蔬果)占四分之三,剩余部分可由五谷类食物或富含蛋白质和天然油脂的食物来补足。

女性平时可多食碱性水果,这些水果的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它们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这些水果还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掉,最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对保持身体健康、排毒养颜起到很好的帮助。

怎样吃水果对身体不好

1、忌饭后立即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2、吃水果忌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忌食水果过多:

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4、吃水果忌不卫生:

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5、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6、生吃水果忌不削皮:

一些人认为,果皮中维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时连皮一起吃。殊不知,水果发生病虫害时,往往用农药喷杀,农药会浸透并残留在果皮蜡质中,因而果皮中的农药残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7、忌用菜刀削水果:

因菜刀常接触肉、鱼、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虫病。尤其是菜刀上的锈和苹果所含的鞣酸会起化学反应,使苹果的色、香、味变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吃柠檬好吗 柠檬是碱性食物吗?

柠檬是碱性食物来的,而且在碱性食物中是属于中碱性食物。大部分人对食物酸碱性的认识十分模糊,认为味道酸的食物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涩的就是碱性……详细>>

备孕吃哪些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有哪些

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洋葱、豆腐等。详细>>

吃香蕉防忧郁 需牢记吃香蕉4禁忌

香蕉除了最平常的吃法以外还有哪些吃法呢?香蕉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但是却不宜储存时间过久,一次买太多吃不完怎么办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支支……详细>>

什么时间段吃香蕉对身体好?吃香蕉要注意什么?

香蕉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属于高热量水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抵抗力,维持正常视力和生殖力……详细>>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怎么吃香蕉能有助于排便

随着科技的发达,交通的便利,人们随时都能吃到四季类的水果。今天来说说这个香蕉。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