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取环后备孕期要注意什么

2017-09-04 11:37:55      

1、取环后当天,女性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发热、下腹不适、腰痛或少量阴道出血等情况,这是正常的。但若果取环术后阴道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或出血持续不净半个月以上,伴有腹痛症状等,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2、取环术后休息一天,两周后禁止夫妻生活及盆浴。

3、如不打算怀孕,取环后要选择其它避孕方法。

4、取环后按医师处方定时服药。

5、取环术后阴道会有少量出血和下腹不适感,一般在一周自然消失,可不必处理。如出血多腹痛,发热,应及时就诊。

6、取环后可食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多选用补血的食品,红糖,桂圆,红枣,黑豆等等要适量多吃。

7、取环后要少吃辛辣,酸食,生冷,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8、要注意外阴部清洁卫生。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不可用手掏洗阴道,2周内禁止性生活、盆浴、游泳及洗桑拿浴。

9、取环后女性应卧床休息1天,取环后1周内不宜做过度的体力劳动,尤其是需要大幅度下蹲的劳动,以防止出血加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取环后怎么备孕

提前取环,养好身体--让自己的身体缓冲一下。许多的家庭为了避孕采取按环为主要手段,所以在开放二胎后,想要怀孕那自然就得把避孕环取出来,无……详细>>

取环后多久可以备孕

从对于胎儿发育有利的角度来分析,也建议女性应该在取环手术半年后再要孩子,因为避孕环属于一种异物植入,会干扰受精卵着床,将其取出后女性子宫……详细>>

取环后多久可以怀孕

取环后多久可以怀孕呢?随着生二胎政策的实行,很多夫妻不再避孕,而想要怀二胎。那么,刚取环能怀孕吗?取环后备孕的饮食有哪些原则呢?今天,小……详细>>

二胎备孕 说说取环的注意事项

许多的家庭为了避孕采取按环为主要手段,所以在开放二胎后,想要怀孕那自然就得把避孕环取出来,无论避孕环安放了多久,至少需得提前3个月取环。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如果夫妻双方打算怀孕,首先要保证双方的休息和睡眠,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需戒烟戒酒,并且要注意补充充足的叶酸和……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