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取环前后要注意什么?取环有哪些禁忌事项?

2018-08-20 10:42:34      

很多女性会通过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避孕,这样避孕率能够达到99.9%,但是当取环时一定要注意很多事项,这样才可以防止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女性取环要注意哪些事项?

1、取环前

在取环前要去正规的医院检查白带常规、血常规以及B超,术前的四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如果已经绝经的女性在手术前应该服用一个星期的补佳乐。手术前三天不能进行性生活,不能洗盆浴,防止出现感染。手术当天要清洗外阴部并且要携带卫生纸和卫生巾等。月经走干净的3到7天取出宫内节育器。手术前一定要测量体温,如果超过了37.5℃不能取环。

2、取环后

取环后一定要观察身体的状况,一旦有腹部疼痛、发热、出血量增多的情况,应该及时就医。洗完后应该休息一天,然后下床进行活动,千万不能做剧烈的活动。取环后两个星期之内不能进行性生活,禁止盆浴。要做好避孕措施,每天晚上要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部,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阴道。取环后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红枣、当归、阿胶。

3、选择合适取环时间

育龄女性取环的时间应该是月经干净后的3到5天,最好是提前一年或者半年取环,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需要绝经后的六个月到一年之内取环,如果过早或者过晚的话都会对身体有影响。如果放环已经到了期限或者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感,应该及时的取环。

4、不能过早同房

取环时对子宫内膜带来影响,取环后立马性生活会给子宫和子宫内膜带来伤害,如果怀孕的话也不利于胎儿的成长和发育。尽量取环后半年再考虑怀孕,因为此时身体已经完全的康复,在正常来月经2到3次后应该去医院做检查,当子宫内膜完全恢复之后再考虑怀孕。

5、要注意饮食

取环后一定要多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要多吃补血的食物,比如黑豆、红枣、桂圆、红糖。少吃辛辣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注意营养的均衡,清淡、容易消化饮食。

温馨提示

取环后的半个月内千万不能同房,不然会引起感染。取环后如果身体反复发烧,伴有下腹部疼痛、出血量多,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性取环需注意什么?取环前后的注意事项大讲解!

当子宫环达到规定年限时需去医院取出,避免节育环在子宫内变形或失效。但取环时有很多注意事项,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引起感染而导致妇科疾病。详细>>

为什么取环后不能立马怀孕?取环后要注意什么?

把避孕环放在子宫里面会干扰受精卵的着床,从而达到了避孕功效。如果想要再次怀孕的话需要把避孕环取出半年之后再怀孕,不然会影响到胎囊的发育。详细>>

什么时候是取环的最佳时间段?取环后注意这4点!

上环是很好的避孕方法,女性想再次生育或已经达到决定年龄段时需把子宫环取出。其实取环和上环一样非常简单,但也要掌握取环的最佳时间,取环后也……详细>>

女性取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部分女性会通过安装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避孕,若是想要再次怀孕的话需要把避孕环取出来,取环后要做好相应的护理,以免导致感染。详细>>

哪些情况下女性不能放环?取环后还能生育吗?

女性通过在宫内放置节育器来达到避孕的目的,这样避孕率高而且无副作用,几乎适合所有的女性,但是要选择正确的佩戴方法不然会引起妇科疾病,那就……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