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根据排卵时间安排备孕方法

2017-09-04 11:19:31      

备孕妇女必须借助排卵试纸确定排卵时间,从月经周期的第11天开始测试,每天一次。当排卵试纸显示强阳的时候,24-48小时之内,女方会开始排卵,这时期若夫妻双方进行同房,女方受孕机会会大大增加。

当然,在排卵试纸显示强阳的时候,并不意味着排卵期就开始了,这个时候,最好是每4个小时用排卵试纸检测一次,这样能够更好的把握排卵时间。当排卵试纸的检测结果从强阳慢慢转为弱阳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安排同房了,这样受孕的几率会更高。

可以在排卵期前一周开始性生活,因为精子进入人体后排卵期早早开始了可能不利于受孕,让精子提前进入人体刚好在排卵期与卵子结合,可以提升受孕率。

个别女性在使用排卵试纸的时候,会出现一直是强阳的检测结果,这种情况可能是体内的一些激素比常人高,就不适合用排卵试纸检测了。这时候可以考虑用其他方法来计算排卵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必览:排卵小奥秘

视频中右下角的频谱仪,橙色的代表黄体素,黄色代表雌性激素,蓝色代表黄体生成素,绿色代表促卵泡激素。详细>>

夏季备孕饮食应这样安排

虽然餐饮店的烹调手法比较优良,但是卫生环节很难得到彻底的保证。特别是油炸类的食品,因为这类食物的油脂成分相对难消化,甚至油脂摄取过多的情……详细>>

夏季备孕饮食应该这样安排

虽然餐饮店的烹调手法比较优良,但是卫生环节很难得到彻底的保证。特别是油炸类的食品,因为这类食物的油脂成分相对难消化,甚至油脂摄取过多的情……详细>>

夏季备孕饮食应该这样安排

不管是在夏季备孕还是冬季备孕,为了避免胎儿的脑部发育出现问题甚至是畸形,一定要特别注意在备孕之前的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因为很多食物,例如……详细>>

夏季造人备孕夫妻“性”福安排

夏天阳光照射会增加人体的敏感性,红外线可使皮肤温度升高,全身血液流速加快,使人体的兴奋性加强。这种光对人体的作用能够产生激素效应,会让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