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夏季备孕饮食应这样安排

2017-09-04 16:16:56      

夏季备孕饮食应这样安排

避免外卖 多在家里吃

虽然餐饮店的烹调手法比较优良,但是卫生环节很难得到彻底的保证。特别是油炸类的食品,因为这类食物的油脂成分相对难消化,甚至油脂摄取过多的情况下,还会直接粘附在肠道中,引起肥胖。

维生素、优质蛋白质的高效补充

夏季因为人体的基础温度较高,长期处于一个新陈代谢相对旺盛的情况下,所以体内的维生素、矿物质会随着汗液代谢出去,长期处于蛋白质缺乏状态下很容易导致人体的各项技能无法顺利的进行,所以特别要注意富含蛋白质食物的补充,例如豆浆、鸡蛋等等。

少吃甜食

甜食的含糖量非常之高,而这些汤类在进入肠胃之后,里面的酶类物质会直接将其消化分解成葡萄糖进入血液之中,不但会增加血糖浓度,而且还会使人产生过度的饥饿感。

补充叶酸

不管是在夏季备孕还是冬季备孕,为了避免胎儿的脑部发育出现问题甚至是畸形,一定要特别注意在备孕之前的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因为很多食物,例如菠菜、白菜中虽然含有丰富的叶酸,但是距离备孕所需含量还远远不够。

保证多样化的饮食

最关键的还是要注意平衡热量和营养之间的关系,这样不但能够保证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进入产房生产,而且还能够高效促进自己的食欲。顺带说一下,如果可以从月子会所了解他们的月子餐搭配照着吃是非常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备孕饮食应该这样安排

虽然餐饮店的烹调手法比较优良,但是卫生环节很难得到彻底的保证。特别是油炸类的食品,因为这类食物的油脂成分相对难消化,甚至油脂摄取过多的情……详细>>

夏季备孕饮食应该这样安排

不管是在夏季备孕还是冬季备孕,为了避免胎儿的脑部发育出现问题甚至是畸形,一定要特别注意在备孕之前的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因为很多食物,例如……详细>>

夏季造人备孕夫妻“性”福安排

夏天阳光照射会增加人体的敏感性,红外线可使皮肤温度升高,全身血液流速加快,使人体的兴奋性加强。这种光对人体的作用能够产生激素效应,会让人……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安排饮食

首先饮食要回归自然:不论备孕还是怀孕者都应该食用无污染,新鲜的瓜果蔬菜。特别是可在餐桌上多上一些野菜和野生食用菌。详细>>

备孕之前该如何安排饮食

备孕前最好避免食用或者是少食用一些腌制或者是熏制的的食物,比如说是腌的咸鱼、酱菜、腊肉等等,这类的食物食用之后会对肝肾造成负担,所以为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