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如何正确预防性早熟

2017-08-18 16:10:5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独生子女日益增多,随意给健康儿童进食补品的现象较为普遍,据调查,约有15%的儿童发育提前,有性早熟趋势,为防止儿童性早熟的发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儿童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营养滋补剂,根据生理需要补充营养,儿童性早熟常有服用人参蜂王浆,花粉,鸡胚宝宝素,甘草,冬虫夏草等补品史,这些食品虽含有多种营养物质,但又含有促性腺激素类物质,儿童过多摄入这类补品可能诱发性早熟,所以不随便给儿童进食补品,对预防性早熟的发生是十分重要的。

2、社会,学校和家长都要重视避免不宜儿童的传媒因素,因为这些媒介因素可直接刺激儿童的大脑皮质活动,提前使儿童产生错误的性观念。

3、防止误服避孕药所致的儿童假性性早熟,育龄母亲应将避孕药切实保管妥当。

4、家庭应给孩子创造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教育环境,让孩子有充实丰富的生活内容,避免孩子以成人的衣着打扮,使孩子在生理和心理上都符合年龄特点,保持美好的童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防治孩子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怎么办呢,小儿疾病预防注意事项,儿童性早熟要注意什么呢,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小儿乳房疼痛是性早熟吗?如何预防性早熟?

性早熟,是指儿童的第二性征提前出现。女孩在8岁之前,出现乳房发育;男孩9岁之前,出现睾丸和阴茎增大等症状,多是由于孩子出现了性早熟导致的……详细>>

营养过剩会导致性早熟吗?如何预防性早熟?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部分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得又高又壮,会选择为孩子补充保健品,或者日常饮食总是大鱼大肉。其实这样对于孩子来……详细>>

三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3-6岁孩子有3成性早熟,11岁-18岁的孩子超过6成性早熟!一项调查研究的结果让不少家长倍感惊讶。由于孩子性早熟跟饮食的关系较大,家长……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