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小儿乳房疼痛是性早熟吗?如何预防性早熟?

2020-05-12 20:37:04      

性早熟,是指儿童的第二性征提前出现。女孩在8岁之前,出现乳房发育;男孩9岁之前,出现睾丸和阴茎增大等症状,多是由于孩子出现了性早熟导致的。家长可以带儿童到医院完善性激素、骨龄等检查,明确是否真的出现了性早熟,以便早期进行下一步的治疗。下面,我们就随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蓝惠荃,一起来了解下该如何识别儿童性早熟,又该如何去预防吧。

小儿乳房疼痛是性早熟吗?

小儿乳房疼痛,不一定就是性早熟引起的。要判断是否是性早熟引起的,首先要看一下孩子的乳房有没有乳房结节的产生,如果触到有乳房结节,可能提示孩子发育了。判断孩子是否存在性早熟可能,主要是看是否有超前发育,例如女孩子在八岁以前出现乳房的疼痛,就有可能是性早熟了;而在八岁以后出现的乳房疼痛,往往不考虑性早熟原因。

小孩吃银耳会导致性早熟吗?

小孩吃银耳,是不会导致其出现性早熟的。也有一部分食物长期食用,存在导致性早熟的风险,比如有豆浆、豆奶、大豆、黄豆和蜂蜜,以及各种各样的补品,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含有的雌激素比较多,有可能会导致性早熟,因此要尽量让孩子少吃。

如何预防性早熟?

想要预防孩子性早熟,可考虑采取以下措施:

1、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入,不必过多的进补;

2、杜绝孩子误服药物;

3、家长来要注意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留意是否有异常的性体征。

其实,如果家长能够及时加以防治,是可以避免孩子出现性早熟的。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性发育有异常,那么就需要尽早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医。

性早熟的儿童,由于骨垢闭合较早,因此可能会影响生长发育的最终身高。此外,因为性早熟儿童提前发育,可能会导致周围儿童的嘲笑,影响心理健康。因此,当儿童出现性早熟时,家长应及时带患儿就诊,早期治疗,并积极引导患儿的心理健康,从而使儿童的身心都可以得到健康生长。

本文指导医生:
蓝惠荃
擅长疾病:
矮小症、性早熟、儿童糖尿病以及遗传代谢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的预防 小儿乳房疼痛 性早熟

营养过剩会导致性早熟吗?如何预防性早熟?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部分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长得又高又壮,会选择为孩子补充保健品,或者日常饮食总是大鱼大肉。其实这样对于孩子来……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性早熟女孩更易患病!如何预防儿童性早熟

研究显示:性早熟除了严重抑制孩子的身高发育,性早熟的女孩成年后,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比普通人要高。性早熟对儿童百害而无一利,应该怎么……详细>>

肾气过足导致小儿性早熟 性早熟多可怕

一般说女孩子8岁以前、男孩子9岁以前出现青春期发育症状,可以初步判断是性早熟。那么你知道孩子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