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体重多少算正常 揭秘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

2017-08-08 09:15:03      

经过漫长的怀孕期,不少的宝妈们都诞生下健康足月的宝宝,当然,也有不少的宝妈生下不足月的宝宝。对于早产儿的健康护理,最重要的就是让早产宝宝的体重变为正常的水平,那该如何增长早产宝宝的体重呢?早产儿体重多少算正常?为你揭秘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

你知道早产儿体重多少算正常吗?接下来就为各位宝妈们揭秘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

1,早产儿的体重

因为早产宝宝都是不足月出事的,所以体重往往会比正常的胎儿轻。按照一般标准,早产宝宝的体重是在两千五百克左右。虽然有一些早产宝宝的体重超过两千五百克,那是因为器官和适应能力较正常婴儿较差,所以还是要进行特殊的护理。如果早产儿体重低于两千五百克,就是极低体重儿。

2,影响早产儿体重的因素

在怀孕期间,有些因素可导致早产儿的体重,如初产年龄较高、怀孕期间患有疾病、营养不良等,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早产儿的体重过低。除了在怀孕期间注意这些行为外,也应该适当的补充营养以防胎儿体重过低。

3,提高早产儿体重的方法

想要提高早产儿体重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喂早产儿母乳以及把握每次的喂奶量、喂奶次数就可以有效的提高早产儿的体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体重多少算正常

为一般的标准,出生时体重2000克以上的早产儿长到2700克;出生时体重2000克以下的早产儿长到2500克左右,又没有格外的异常时,就……详细>>

早产儿体重增长慢怎么办?

早产儿在体质方面肯定是要比足月儿要弱的,比如体重会比足月儿轻,但是这个问题一般是可以通过后期喂养得到解决。早产儿体重增长慢怎么办?早产儿……详细>>

早产儿体重多少算正常 儿科专家给你正解

早产儿是一种在母体内时间不够就出生的婴儿,它最明显的特点就是个头小、体重轻,而且早产儿各方面都没有发育完全,需要我们精心的照顾。详细>>

早产儿体重是多少 合理喂养增强宝宝抵抗力

早产儿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的身体各项指标发育都不完全,而且体重也比较低,我们要对早产宝宝的情况有所了解,而且精心的喂养也特别关键。详细>>

了解早产儿体重指标 让宝宝健康成长

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其出生体重大部分在2,500g以下,头围在33cm以下。其器官功能和适应能力较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