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

2017-09-30 09:13:49      

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是多少?早产儿体重增长标准是第一个月一天长30g,早产儿的营养及喂养:目前各界较重视,一般主张早喂养,使其生理体重下降时间缩短,或程度减轻,低血糖率发生减少,血胆红素浓度相对减少。

一般生后6~12小时开始喂糖水,24小时开始喂乳,体重过低或一般情况较差者,如曾发生紫绀、呼吸困难或手术产者,可适当推迟喂养,静脉补液。

哺喂方法:按早产儿成熟情况不同而异,对出生体重较重的、吮吸反射良好的,可直接哺乳,反之用滴管或胃管喂养。摄入量随早产儿出生体重及成熟程度而定,可参考早产儿摄入量计算公式。

出生10天内早产儿每日哺乳量(ml)=(婴儿出生实足天数+10)×体重(克/100),10天后每日哺乳量(ml)=1/5-1/4体重(克)

喂奶间隔时间:可根据奶方和体重安排,一般体重1000克以下者,每小时喂一次;1001~1500克者,每1。5小时喂一次;1501~2000克,每2小时喂一次;2001~2500克,每3小时一次,或具体情况分别对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体重增长慢怎么办

另外,早产宝宝的喂养量及喂养次数需要注意。早产儿的吸吮能力和胃容量均有限,摄入量的足够与否,不像足月新生儿表现那么明显,因此必须根据宝宝……详细>>

早产儿体重增长慢要怎么办

一般足月新生儿在最初几日内由于喂哺不足或大小另外,早产宝宝的喂养量及喂养次数需要注意。早产儿的吸吮能力和胃容量均有限,摄入量的足够与否,……详细>>

早产儿标准体重是多少

按时间算,如果出生时体重只有1500—2000克的早产儿,体重长到2500克,一般需要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早产儿体重已……详细>>

900克超低早产儿创奇迹 何为超低体重早产儿

都说“十月怀胎”,最近,祈福医院产科有一个小生命在7个月多时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世间,出生时体重极轻,仅有900克,护士们都亲昵地叫他“小……详细>>

孕期体重增长有什么标准

怀孕各期的标准体重增长。因此最理想的体重增长是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公斤,中期(怀孕3-6个月)以及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详细>>

  • 朱小春

  • 杨传忠

  • 余家康

  • 唐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