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的症状

2017-08-07 12:03:14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的症状

轻度失血的新生儿出生时并无症状,分娩时发生的急性经胎盘失血。

出生时新生儿贫血不明显,但可引起低血容量性休克,需与苍白窒息鉴别。

前者给氧症状不能缓解,后者吸入氧后症状缓解,新生儿出生后随着细胞外液不断进入血液循环以代偿低血容量。

24小时后病儿可出现贫血,但无肝脾肿大,宫内慢性失血者,出生时即有显著贫血,除苍白外。

其他症状常不明显,甚至Hb低至40~60g/L症状仍较轻微,但可有肝脾肿大。

严重的病例可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病儿为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织红细胞计数增高,血清铁减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的治疗

如果休克持续,应重复给予输血,胶体液或生理盐水。通过脐静脉插管(用X线确定导管头部在膈肌的上方)监测中心静脉,以帮助确定血循环缺失恢复的……详细>>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的预防预后

取决于失血的速度和程度,如急性重症失血,出现严重并发症者易造成死亡。双胎输血发生越早预后越差,如不治疗围产儿病死率可达100%;孕28周……详细>>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的病因

产前出血主要是经胎盘失血,包括胎儿-胎盘出血胎-母输血及双胎间输血。由于出血隐匿,出血量多少不等,出血速度可急可缓,因此临床表现各不相同……详细>>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的检查

急性失血为正细胞正色素贫血,慢性失血为小细胞低色素贫血,双胎间输血受血儿有红细胞计数增多,血红蛋白增高,而失血儿红细胞,血红蛋白显著减少……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失血性贫血

新生儿失血性贫血临床表现因失血过程的急、缓及失血量的多少而异,新生儿失血可发生在产前、产时及生后三个不同时期。严重者可致死亡,须及时抢救……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