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小儿偏食食谱

2017-08-10 14:32:14      

无花果煮糖:

1、以100公克的蜂蜜对一公斤无花果的比例煮食。亦可视个人嗜好,加入一杯红葡萄酒。

2、煮至汤汁快干时关火,冷却后放入冰箱保存。

3、保存期间,每周应该拿出加热一次。治疗偏食、食欲不振的方法 菜肴的调味及调理方式要以小孩的喜爱方式为主。味道较强的鱼肉或青椒、红萝卜、洋葱等可以做成咖哩味道或加上蕃茄酱来掩盖它的味道。另外,炒、炸方式可能会比煮的容易下口。

加蜜的姜汤可以促进食欲

加蜜的姜汤古来就广泛被民间利用来做为身体虚弱、吃不下饭孩子的促进食欲良方。和开水把10公克生姜所挤出的汁稀释或容易饮用的浓度后,加入蜂蜜或黑糖让孩子饮用,不但可以保暖身子,姜的气味也可以促进食欲。

如果孩子怕姜的辛辣味,无法接受的话,可用它来煮鱼、肉,让姜味藏在其中,不过,有眼睛充血疾病的时候不可食用过量。

茼蒿可以强化胃肠

对于食欲不好、胃肠弱、容易消化不良或常会感到腹部胀、经常打嗝的小孩,建议可以常给他吃茼蒿菜。茼蒿可以煮汤,拌菜或煮火锅,不妨多利用。茼蒿用水煮会有独特的芳香,但煮太久或放在水中过久,芳香与药效都会减退。因此不宜煮过久,炒煮一下就应立刻捞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偏方治疗小儿偏食 错过的家长可惜了!

宝宝偏食、挑食者屡见不鲜,尽管在饭桌上妈妈们准备的饭菜品种是如何多样化、多变及合理搭配,但是宝宝们任凭你连哄带骗,他们依然坚决不吃一口,……详细>>

中医治小儿偏食的偏方

对于孩子的偏食,父母应先确认一下是否给孩子过多的零嘴或饮料。另外,对于孩子所讨厌的食物,应该改变一下烹调方式来尝试改变其口味。菜肴的摆设……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纠正 三款食谱让宝宝不再偏食

现在市面上的零食越来越多,成人都会以零食代替正餐,更何况孩子呢?可是孩子正是长身体,需要营养的关键时刻,偏食不吃饭怎么办呢?妈妈们赶紧来……详细>>

小儿偏食宜用偏方治疗 两种偏方让孩子胃口大开

宝宝吃的多、不挑食,父母都会感到很开心,但是很多小孩都存在偏食、挑食现象,吃饭时也要哄着吃,那么,为什么你的孩子会偏食,孩子偏食该怎么办……详细>>

小儿偏食影响智力发育 几种纠正方法家长要知晓

孩子偏食、挑食很普遍,这让不少爸妈都感到头痛。因为偏食并不只是孩子在吃饭时不配合、吃不饱那么简单,它背后还有很多的危害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