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孕妇腹泻要注意什么?

2017-07-10 10:07:34      

孕妇腹泻要注意什么?

夏天的到来,准妈妈总是忍不住要偷吃冰淇淋或西瓜等可以消暑解热的食品,这些食品虽带来清凉,但同时也会引起孕妇的腹泻问题。

第一、准妈妈们要避免食用过凉的食物,例如,冰淇淋、西瓜、凉白开等寒凉之物。

第二、守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太贪吃,不能吃得太多或者太饱,要适可而止,比较容易饿的准妈妈可以考虑少吃多餐,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第三、少吃油腻、过甜的食物,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清洁,正所谓病从口入,正常人都会注意,更何况是孕妇,在怀孕的初期,要尤为重视,把好关。

第四、准妈妈在腹泻的时候,要尤其注意用药,孕妇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影响较小的药物来有效控制腹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腹泻怎么办?孕妇腹泻会致流产

孕妇腹泻会影响胎儿吗?准妈妈在孕期的健康和胎儿发育是有关系的,孕妇任何一些小小的不适也许就会影响到胎儿健康哦。那么,最常见的腹泻是否会影……详细>>

孕妇腹泻注意事项

如果胎儿的情况异常,应马上到医院就诊,不得大意,以防耽误病情导致流产或早产。如果排除了流产或早产的可能,可以根据孕妇腹泻的程度慎重用药。详细>>

孕妇腹泻对胎儿有影响吗

总的来说,孕妇拉肚子对宝宝健康是有很大威胁的,所以当出现腹泻时,切不可自己盲目服用一些止泻药物,因为大多数的药物都会对胎儿的正常发育造成……详细>>

孕妇腹泻用药需遵医嘱 分清病因再治疗

孕妇并非什么药都不能吃,而是要遵医嘱服药。夏天导致腹泻的原因很多,如中暑、胃肠型感冒都可能腹泻,这种情况孕妇可以服用藿香正气水或感冒冲剂……详细>>

孕妇腹泻怎么办?孕期拉肚子的原因

孕期腹泻怎么办?准妈妈出现拉肚子现象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哦,所以要及时治疗。想要预防孕期拉肚子就要找出拉肚子的原因。下面就来看看孕妇拉肚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