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儿童感冒怎么饮食调理

2017-06-19 16:19:15      

儿童感冒怎么饮食调理

1、补充水分

夏季加发烧,孩子体内水分丢失过大,有的甚至出现脱水现象。因此,保证饮水量是饮食调理的首要问题。每日饮水总量应达到2000毫升以上。可饮用白开水、矿泉水,也可饮用淡茶水等。饮水要定时。

特别提醒:尽量不要饮用可乐、甜饮料、浓茶、咖啡等,以防抑制食欲,加重胃肠道不良反应。

2、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为减少消化道负担,可将水果和蔬菜榨汁饮用。可在两餐之间进食水果,每次约300克,每日3次。不要在正餐前后马上进食水果,以防胃肠道负担过重。

特别提醒:蔬菜尽量不食用粗纤维含量过多的,如芹菜、韭菜等,尽量食用西红柿、黄瓜、冬瓜等。

3、食物以半流或流食为主,避免刺激性、难消化的食物和调味品

适宜的食物:藕粉、稀饭、米汤、果汁等,可适当饮用开胃消暑食物,如绿豆汤、山楂水等。

不适宜的食物:刺激性、难消化的食物和调味品,包括肥腻食物、粗纤维食物、油炸食物、奶油类食物等。

4、注意蛋白质摄入

每日保证一份鸡蛋羹、一杯酸奶和一两瘦肉的摄入,以提供感冒发烧期间需要的优质蛋白。

5、注意少量多餐,避免食量过于集中增加胃肠道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感冒怎么饮食调理

夏季加发烧,孩子体内水分丢失过大,有的甚至出现脱水现象。因此,保证饮水量是饮食调理的首要问题。每日饮水总量应达到2000毫升以上。可饮用……详细>>

感冒患者的饮食调理

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详细>>

感冒宝宝的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是预防和治疗感冒的重要方法,以下是医生针对不同的宝宝推荐的5个食疗方法。详细>>

感冒宝宝如何饮食调理

如果宝宝在感冒初期的症状是咳嗽、痰多且稀、鼻涕清稀、舌苔白白的、大便白而干、尿很多、不爱喝水,一般就是寒性感冒,多是因为寒性、着凉所致的……详细>>

冬季儿童感冒咳嗽时如何调理

其次:饮食上宜清淡,忌辛辣生冷;感冒咳嗽期间,咽喉会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如果吃刺激辛辣或寒凉食物,就会加重身体炎症,伤及脾胃,造成脾的功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