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最强寒潮来袭 教你五招预防感冒

2017-06-19 16:15:51      

最强寒潮来袭 教你五招预防感冒

1、白开水

人们在寒冷的天气下水分流失非常严重,因此很容易造成感冒。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功效。

2、搓手

搓手对降低感冒的发病率大有功效。因为搓手可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增强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的免疫功能。

3、房间常通风

虽然现在室外的空气也不是很好,但是也要找一个好的天气进行房间的通风,死空气在长时间中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对身体抵抗力有严重的侵入,所以要进行通风来换掉这些空气,有条件的可以买一台空气净化器。

4、体育锻炼

一个好的身体会让免疫力增强,抵御病毒的入侵,会更好的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在寒冷的冬天不至于经常感冒,经常锻炼的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相对于不锻炼的人要好很多,在抵御方面也较强。

5、热水洗衣服

若家里有人感冒,不妨用热水清洗衣物和床单等,这样有助于杀灭病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强寒潮来袭 教你五招预防感冒

虽然现在室外的空气也不是很好,但是也要找一个好的天气进行房间的通风,死空气在长时间中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对身体抵抗力有严重的侵入,所以要进……详细>>

冷空气来袭 准妈妈孕晚期预防感冒的几个妙招

冬季来临,冷空气时不时来侵袭,作为孕晚期的准妈妈,由于身体免疫能力有所降低,抵抗力减弱,因而极容易感冒。然而,感冒后又不敢吃药,所以及早……详细>>

冬季多吃菠菜可预防感冒 孩子预防感冒的食物

天气寒冷且干燥,是感冒的高发季,感冒虽不算什么大病,但不注意防治可能引发其他多种疾病。那么小孩子在冬季要如何防治感冒呢?详细>>

本周最强寒流来袭,预防宝宝生病要做到这些

最强寒潮即将来袭!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寒潮21日开始进入粤北,22日自北向南影响全省,各地平均气温将下降8℃至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详细>>

孩子易感冒 预防感冒这些绝招不用怎么行

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春季细菌容易滋生,抵抗力低下的孩子容易感冒,那么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呢?不要着急,小编来教您几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