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肛裂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脱肛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宝宝大便带血 准原因再治疗

2017-06-19 10:27:15      

宝宝有时会出现大便带血的现象,这让很多父母担心。其实宝宝大便呈带血状或带少量血并不是十分严重的问题,只要不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都不可怕。

应对宝宝大便带血,父母需及时带大便样本到医院进行化验,找准原因后对症下药进行防治。

1、如果妈妈的乳头破损出血,宝宝吞咽了妈妈乳头破损处的血液就可能出现大便中带血迹的现象。如果去医院化验,检查结果不会显示有红细胞,这种情况下宝宝如果进食正常,父母不必担心。

2、父母有时会给宝宝补充大量的铁质,部分未能被身体吸收的铁质会随大便排出,导致大便呈带血状。此时父母要适当减少铁质补充。这种情况同样不是宝宝身体有疾病,只要宝宝进食正常即可。

3、如果宝宝大便有鲜血且附着在大便表面,并且化验时发现有红细胞,很可能是宝宝出现了肛裂。由于宝宝肛门括约肌还处于发育中,伸缩及舒展力度不够,常常会在排便时肛门出现裂口而流血。

4、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比较重视宝宝接触物品的消毒,但是过多使用消毒剂会对宝宝肠黏膜造成损伤,导致大便带血。保持卫生不一定要使用消毒纸巾,还可以用普通卫生纸或用清水清洗。

5、宝宝平时不注意饮水或蔬菜、水果摄入过少,会导致大便干燥,进而出现大便带血现象。此外,如果宝宝对某些食物不适应,可能会破坏小肠黏膜引起出血,父母要多加留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大便带血是何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大便带血,听起来挺严重的,其实,宝宝大便中带有红色物质或少许鲜血,只要没有影响宝宝的生长,多半只是小问题,并不可怕。不过,只要发现宝宝大……详细>>

婴儿大便带血的原因和处理

如果平时每天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如果平时大便次数较多,但小儿一般情况良好,体重不减轻,不能认为有病……详细>>

婴儿大便带血的原因和处理

如果平时每天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则应考虑是否患病。如果平时大便次数较多,但小儿一般情况良好,体重不减轻,不能认为有病……详细>>

防治宝宝大便出血的6要点 宝宝便血找准病因

慎选优质点心;虽然孩子的胃容量小,每次吃不了太多的食物,但其精力旺盛,活动量大,几乎每3~4小时就需要给其补充饮食。所以,孩子的饮食应坚……详细>>

宝宝大便发绿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大便发绿

许多细心的新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大便有时会呈现出绿色。因此很多妈妈非常担心,是不是宝宝的消化出现了问题?那么,宝宝拉绿便是正常的现象么?到……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