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宝宝胀气怎么办?

2017-06-19 10:27:15      

1、给宝宝腹部按摩

适度的按摩能够促进肠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宝宝肚子胀气。

具体做法:洗净双手,然后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用你的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宝宝的肚子,有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改善消化吸收。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作用:腹部按摩不仅能帮助宝宝排出肚子里的废气,通过抚触还可以使宝宝得到一种心理上的安慰感。

注意:按摩时你的手要温热,做好宝宝肚脐的保暖。还有力度要适中,否则可能会让你的宝宝感觉不舒服。

2、躺着“蹬单车”

具体做法:把宝宝平躺放在床上,抬起宝宝的腿,在空中模仿“蹬单车”的动作。

作用:这个动作实际上有利于宝宝腹腔和肠道的挤压,宝宝的大腿一蜷一伸,等于是在给肠子做“体操”。躺着“蹬单车”还有另一个好处:由于空气是往上走的,当宝宝的屁股抬起来以后,气就自然往上走,从肛门排出来了;如果往下走的话,肠道的气不会往上逆,就容易造成呕奶。

3、热毛巾热敷

用热毛巾给宝宝小肚子取暖,可以帮助宝宝肠胃蠕动,促进肠胃对空气的吸收和排放。

注意:毛巾不宜太热,以微热为好,太热容易烫伤宝宝,而太凉起不到什么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胀气怎么办?

洗净双手,然后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用你的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宝宝的肚子,有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改善消化吸收。每次按摩5分钟左……详细>>

宝宝胀气怎么办?6方法减少宝宝腹胀机会

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爸爸妈妈总是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孩子没有生病,但却因肚子里“有气”胀得难受哭闹不止,让家长心急如焚、不知所措。这时候……详细>>

宝宝胀气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肚子胀气的方法

宝宝胀气怎么办,相信很多宝宝都会经历过这个阶段,特别是第一个月,宝宝小肚子每天都鼓鼓的像小皮球,这可急坏了宝宝妈妈和爸爸,那么导致胀气的……详细>>

宝宝易胀气是咋回事 消除宝宝胀气教你五方法

当宝宝出现胀气的时候,宝宝会娃娃大哭,那么家长就应该知道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了宝宝胀气的出现?详细>>

解决宝宝胀气的五个法宝

婴幼儿常会胀气而让爸妈担心,其实胀气是正常现象,爸妈不必过分担心。但如果抚摸孩子的腹部感觉很硬且大,食欲、情绪也不佳,或是摸到类似肿块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