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如何预防孕期长妊娠纹 有了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2017-06-07 14:41:29      家庭医生在线

有部分准妈妈在孕期会出现恼人的妊娠纹,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出现了妊娠纹应该怎么办?还没长出妊娠纹的孕妇应该如何预防呢?

糖皮质激素VS妊娠纹

妊娠期,肾上腺皮质分泌糖皮质激素增多,使皮肤弹力纤维蛋白易于分解、变性。并且随着妊娠子宫的逐渐增大,腹壁皮肤张力加大,导致皮肤弹力纤维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形成妊娠纹(即外观上呈现的多量紫色或淡红色不规则的条纹状萎缩斑,见于初产妇)。妊娠纹一般发生在孕中晚期,局部可伴轻微疼痒感。妊娠纹属于孕期的一种生理变化,对人体健康并无影响,却在一定程度上有损孕妇的外观美感。

孕期支招:

1、孕前:妊娠纹的预防——未雨绸缪,事半功倍。

①坚持锻炼身体,从打算要宝宝那天起,每天定额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有助于增加皮肤弹力纤维韧性。

②坚持用冷水擦浴,以增强皮肤弹性,使皮肤在承受压力时不易破裂。

③均衡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2、孕期:避免和减轻妊娠纹——运筹帷幄,还原美丽。

①孕期合理饮食,保持正常的体重增加。营养摄入以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需要即可,营养过多,宝宝长得太快,易使孕母腹部弹性纤维断裂,产生妊娠纹。孕期体重增加数应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孕第四个月起,体重可增加4~5千克;孕第七个月起,可增加约5千克;每周体重增加约0.35千克,最多不应超过0.5千克;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应超过12.5千克。

②从怀孕开始,沐浴后在易发生妊娠纹的部位涂上保护油脂;沐浴时,坚持用冷热水交替冲洗相应部位,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③使用专业抗妊娠纹乳液。从怀孕初期到产后一个月,每天早晚取适量抗妊娠纹乳液涂于腹部、髋部、大腿根部和乳房等部位,并用手做圆形按摩,使皮肤完全吸收乳液,以减少皮肤张力,增加皮肤表层和真皮层弹性,使皮肤变得更加舒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妊娠纹怎么办 如何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

孩子总是挠耳朵小心中耳炎 中耳炎对孩子有多大影响

中耳炎患儿会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总是挠耳朵,警惕是否患中耳炎,中耳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患儿会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详细>>

健康宝宝需要打手足口病疫苗吗?手足口病和水痘的区别有哪些

手足口病疫苗是比较重要的,大部分宝宝都会接种手足口病疫苗,但是也有少部分父母没有引起重视,因此没有给孩子接种手足口病疫苗,手足口病是一种……详细>>

新生儿黄疸值多少需要照蓝光?新生儿黄疸隔着玻璃晒太阳有用吗?

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一般生理性黄疸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只需加强对新生儿的喂养,促进胆红素的排泄即可自然消退,但是病……详细>>

产后减肥什么方法最有效 阻扰产后减肥六大致命伤

生完宝宝后,相信所有的新妈妈都希望急速恢复到从前的曼妙身段。可如果一味“求瘦心切”就容易陷入一些错误的产后减肥的概念中。那么,产后减肥什……详细>>

小儿晚上呼吸有痰是什么原因?小儿支气管肺炎用什么药治疗?

宝宝晚上睡觉呼吸有痰,说明是呼吸道内分泌物比较多。而支气管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大多数都是由于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真菌感染……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