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总是挠耳朵小心中耳炎 中耳炎对孩子有多大影响

2018-07-19 06:21:37      

中耳炎患儿会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总是挠耳朵,警惕是否患中耳炎,中耳炎主要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患儿会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全身发热及乏力等症状,我们,具体了解孩子患中耳炎有哪些症状?

孩子患中耳炎有哪些症状

1、耳鸣及听力下降: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耳鸣及听力下降的症状,也有的患儿会出现耳闷症状,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经常挠耳朵,警惕是否患中耳炎,中耳炎会影响患儿的健康,甚至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

2、嗡嗡声及流水声:孩子患中耳炎会出现耳朵内嗡嗡作响的声音,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儿会出现耳内有脓液流出的情况,多为白粘脓或黄稠浓,大家要了解中耳炎的症状表现,同时也需要做好这种疾病的防治工作。

3、发热、恶寒、乏力等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儿会出现身体发热的症状,甚至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中耳炎不仅会影响耳朵的健康,也会导致患儿听力下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父母要了解孩子患中耳炎的症状。

中耳炎对孩子有多大影响

1、生理反应:中耳炎疾病属于炎症疾病,孩子患中耳炎后会出现发热、食欲不振等情况,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精神萎靡、听力下降等现象,同时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中耳炎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甚至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

2、颅内疾病:中耳炎如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并形成颅内疾病如脑膜炎,脑膜炎是中耳炎疾病常见的并发症,颅内疾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儿童患中耳炎危害非常大,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3、疾病病变:炎症疾病蔓延会导致疾病病变,甚至会诱发非常严重的疾病,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长期不治疗会导致孩子抵抗力下降,甚至会形成耳部肿瘤,尽早治疗可以降低疾病所带来的伤害,因此孩子要积极配合治疗。

孩子患中耳炎有哪些症状?中耳炎会导致孩子听力下降,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耳鸣、耳内有流水声等症状,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寒等症状,炎症继续蔓延会导致疾病病变,甚至会形成耳部肿瘤,可见中耳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有哪些危害 中耳炎的症状 中耳炎

孩子挠耳朵当心中耳炎 中耳炎的内外因素

中耳炎是耳鼻喉科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就是儿童。天下间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但儿童的免疫力较低,细菌很容易入侵……详细>>

宝宝常挠耳朵暗示中耳炎 儿童中耳炎避免6个误区

婴幼儿感冒后,妈妈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治疗拖延的话就易引发孩子中耳炎哦,并且在感冒期间的护理也要十分小心。只有这样才能预防孩……详细>>

乱擤鼻涕小心孩子患上中耳炎 中耳炎警惕2大危害

耳朵对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大家都担心自己的耳朵会生病,一旦耳部受到疾病的困扰,往往让患者生活受到影响,在耳部疾病中,……详细>>

儿童中耳炎影响听力 怎样预防中耳炎找上孩子

小孩子由于身体较弱,所以很容易患上中耳炎的毛病。中耳炎的基本症状可以有发热、怕冷、食欲减退、呕吐、腹泻等全身性反应,儿童可能还伴随着不想……详细>>

宝宝耳朵痒或是中耳炎 儿童中耳炎警惕5个误区

育儿过程中,妈妈们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芳芳妈就为这个问题烦恼了很久:宝宝常抓耳朵,耳朵痒是怎么回事?“家宝宝九个月了,这段时间晚上睡……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