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孕妇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2017-06-06 14:41:05      

现代都市的女性,往往为了工作而疏忽了爱情,或者是推迟了生育孩子的年龄,成为高龄产妇。超过35岁的孕妇都属于高龄孕妇,由于身体各方面的机能下降,妊娠并发症几率会大大提高,也更容易出现胎儿畸形等情况,所以在整个孕期中高龄孕妇都需要格外的“照顾”,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全面的产检

高龄孕妇更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疾病,胎儿畸形的几率也比普通孕妇高出很多倍,所以一定要做全面的检查,确保孕妇的健康及胎儿的正常发育,如超声波检查、唐氏筛查、血糖检查、羊水检查等等,都是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

2、营养与饮食

高龄孕妇需要补充全面而充足的营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以清淡为原则,适当多吃些水果、蔬菜等,确保胎儿有足够的营养。比如怀孕初期要确保足够的叶酸,防止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缺陷。

3、运动与保健

孕妇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和抵抗力,比如经常散散步、做做孕妇体操等,对孕期保健很有帮助。同时高龄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更多细节,避免劳累,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等。

4、认真数胎动

高龄孕妇在孕期更容易出现不利的状况,导致胎儿生存受到影响,所以孕妈妈们要更加关注胎动,确保胎儿生存状况良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注意事项——生活篇

很多高龄产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发胖,体重增加过度,非常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高龄产妇更要注意饮食,要注意控制饮食,应该多吃些低脂肪的食物,比如……详细>>

高龄孕妇怀二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如今,很多地区怀二胎已经开始实行。对于年龄过大的高龄孕妇在怀二胎的孕期里要特别注意各个方面的保健工作,不可认为自己已经生个宝宝了,是“……详细>>

女性多大算高龄孕妇?大龄准妈妈注意事项

女性多大怀孕算高龄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女性都是“晚育族”,这样就出现了很多高龄孕妇。相对其他的准妈妈来说,高龄孕妇需要注意的方面也有……详细>>

高龄孕妇的三大饮食注意事项

孕妈妈营养失衡会使胎儿发育所需的某些营养素短缺或过多,于优生不利。故孕妈妈在怀孕前应当对自己的营养状况做全面了解,必要时也可向营养师咨询……详细>>

高龄孕妇孕期各阶段注意事项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都准备再生一个小宝宝了。但是,已经过了最佳孕育阶段的高龄产妇在备孕和产前准备阶段都比较头疼,虽然不是第一次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