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产检项目及最佳检查时间

2017-06-06 13:47:12      

孕晚期是指从孕妇28周开始就算起,直到分娩结束(到40周),其中包括了怀孕8月、9月、10月3个月份。孕妇进入孕晚期之后,胎动会逐渐减弱,也有很多孕妇担心出现问题。不管怎么样,孕晚期都需要进行产检。

一、孕晚期产检项目

1、尿样:尿样检查项目包括尿液中蛋白、糖及酮体,镜检红细胞和白细胞等。正常情况下,上述指标应均为阴性。

2、体重:孕妇的体重可以间接检测胎儿的成长状况。如果孕妇的体重增加过于缓慢,那么胎儿可能发育迟缓;如果孕妇的体重增加过快,胎儿可能发育巨大,有可能需要做剖宫产。

3、胎心:胎心监护是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将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记下来供临床分析的图形,是正确评估胎宝宝在准妈妈宫内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胎心监护采用微波技术,对胎宝宝是没有危害的。

4、胎动:准妈妈在孕18周左右即可感觉到胎动,稍晚的在孕20周会感觉到。胎动最初每小日寸3~5次,且随准妈妈妊娠月份增加而胎动感逐渐明显。但是准妈妈胎动次数在近临产前会略有减少。

如果胎宝宝在宫内出现缺氧发生窘迫时,如早期剥离、胎盘功能减退、打结、脐带扭曲或脱垂等,准妈妈会感觉到胎动异常,最初的症状为胎动频繁,继而减慢或消失。因此,准妈妈可以根据计数胎动及时了解胎宝宝在宫内的安危情况,可以帮助早期发现胎宝宝宫内异常,有利于降低早产宝宝死亡率。

5、腹围:胎宝宝越长大,准妈妈的肚子就越大。到了孕晚期,腹围会有很大的变化。准妈妈在做产前检查测量腹围,可以方便医生估测胎宝宝在宫内发育情况,是否诱发迟缓或巨大宝宝。

二、孕晚期产检最佳检查时间

根据胎宝宝的成长,孕晚期是指孕妇28周开始,一直到40周结束,也就是分娩之后结束。孕晚期产检的最佳时间是从孕期28周开始,一直到分娩每周都进行一次产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产检时间及项目指南

孕期检查时间及项目包括哪些呢?孕期分别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需要进行的检查有所不同,那么,孕晚期检查项目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孕晚期最详产检时间表和产检项目

十月怀胎漫漫长征路,准妈妈经历过种种的“考验”,终于进入了孕晚期,跟宝宝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将近临盆,要密切关注胎儿在子宫的状况,产检……详细>>

孕晚期产检项目

孕晚期的检查项目跟孕中期检查项目是区别的,不过也有一些是固定的检查项目。详细>>

孕晚期产检时间

孕晚期检查就比较频繁了,特别是在36周之后,产检就需要每周一次。在怀孕30周的时候是孕晚期第一次检查,怀孕32周进行第二次检查,怀孕34……详细>>

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孕晚期检查项目及时间表

在生活中,一般来说,在快要生孩子的时候,许多准妈妈会选择孕晚期检查,但是有些人不不知道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也不知道孕晚期检查之前要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