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孕晚期检查项目及时间表

2015-09-06 10:05:0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一般来说,在快要生孩子的时候,许多准妈妈会选择孕晚期检查,但是有些人不不知道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也不知道孕晚期检查之前要注意什么。下面将为您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孕晚期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到了孕晚期,你通常在28-36周时会每两周做一次产前检查,36周后每周做一次产前检查。

1、怀孕28周以后,医生通常会建议你做一次孕晚期B超,检查胎儿的生长发育、羊水量、胎儿位置,并进行晚期显性畸形诊断。

2、从怀孕37周起,医生会在每次产检时安排你进行胎心监护。如果你属于高危产妇,则可能从28周进行这一项检查。

3、在孕晚期,医生还会根据你的情况进行肝功、肾功、血糖等血液检查。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医生会对你进行骨盆测量,并在怀孕37周时和你一起讨论制订分娩计划。

孕晚期检查项目及时间表

孕30周:复查尿常规、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指导孕妇自数胎动,胎位异常者指导纠正胎位。

孕32周:复查血、尿常规,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指导孕妇自数胎动,胎位异常者指导纠正胎位。澳抗阳性肌注乙肝免疫球蛋白200IU。

孕34周:复查血、尿常规,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指导孕妇自数胎动,胎位异常者指导纠正胎位。

孕36周:复查尿常规、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指导孕妇自数胎动。澳抗阳性肌注乙肝免疫球蛋白200IU。

孕37周:复查血、尿常规,肝功有异常者复查肝功,查血凝四项、B超、心电、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检查胎儿与孕妇骨盆等综合情况,决定分娩方式。胎心监测,自数胎动,指导孕妇有不适情况如腹痛、见红、阴道流液随诊。

孕38周:复查尿常规,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指导自数胎动及临产征兆,胎心监测。

孕39周:复查尿常规,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指导自数胎动及临产征兆,胎心监测。

孕40周:复查血、尿常规,产科检查(宫高、腹围、胎心、胎位检查、血压、体重),指导自数胎动及临产征兆,胎心监测。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产检项目及最佳检查时间

孕晚期是指从孕妇28周开始就算起,直到分娩结束(到40周),其中包括了怀孕8月、9月、10月3个月份。孕妇进入孕晚期之后,胎动会逐渐减弱……详细>>

孕晚期最详产检时间表和产检项目

十月怀胎漫漫长征路,准妈妈经历过种种的“考验”,终于进入了孕晚期,跟宝宝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将近临盆,要密切关注胎儿在子宫的状况,产检……详细>>

孕晚期的产检项目有哪些

按照卫生局的规定,骨盆测量应该有两次,第一次是在妊娠晚期28周—32周,因为这个时候胎头不是很低,也不是很脆弱,出血也比较少,所以这个时……详细>>

孕晚期产检项目

孕晚期的检查项目跟孕中期检查项目是区别的,不过也有一些是固定的检查项目。详细>>

告诉你孕晚期的必检项目

孕晚期是孕妈最关键的阶段,在孕晚期的检查项目和以往相比也重要了很多。孕晚期的检查项目包括B超、检查羊水量、胎儿位置、胎儿生长发育等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