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初冬时节 注意预防肺炎

2017-06-14 15:03:46      

1、保持室内通风。做好室内的通风,干净卫生,经常消毒,保证空气的质量,预防肺炎。空气要保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达到最佳的水平。患儿应注意保暖,呼吸新鲜空气,室内要禁止吸烟,在寒冷的季节,尤其要注意保持适宜的室温,但应注意通风,预防肺炎。

2、避免被传染。感冒流行的季节,尽可能少带小儿去公共场所,预防肺炎。公共场所是流感的聚集地,要避免经常在公共场所初入,减少被流感感染的几率。

3、及时治疗。感冒的小儿容易导致肺炎。如果自己的孩子感冒或咳嗽,并出现以下一种或几种情况,应及时找医生:呼吸比平时加快,每分钟多于60次,呼吸声音粗大;鼻翼扇动;发出哼哼声;不能喝任何液体,一喝就呛;皮肤呈青紫色。

4、按时用药。父母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患儿喂药,不能随意服药。

5、保证营养。孩子得肺炎后,应继续喂奶、喂食,多喝汤类食物,如果患儿食欲减退,应少量多餐,哺乳孩子应增加每天的喂奶次数,以增强营养与体力,预防肺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时节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患儿因发热、出汗、呼吸快而失去的水分较多,要多喂水,这样也可以使咽喉部湿润,使稠痰变稀,呼吸道通畅。详细>>

秋冬时节小儿肺炎如何预防?

室内空气要新鲜,太闷太热对肺炎患儿都非常不利,可使咳嗽加重,痰液变稠,呼吸更为困难。室内的湿度也要适宜,火炉上应放上水盆,地上应经常洒些……详细>>

妊娠合并肺炎如何预防?

妊娠合并肺炎是什么?妊娠合并肺炎预防方法有哪些?其实妊娠合并肺炎是由不同的病原体引起的肺实质炎症,常累及小支气管及肺泡,是妊娠期严重的内……详细>>

初春时节 谨防儿童肺炎

儿童肺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具有起病急、病情重、进展快等特点。由于肺炎可能导致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脓气胸、缺氧性脑病、中毒性休克、中……详细>>

小儿肺炎与感冒的区别 预防肺炎要怎么做

感冒会引起肺炎,所以有不少新手家长误以为小儿肺炎就是感冒,小儿肺炎不能不重视,如果病发会影响到小宝宝的发育,今天就让小编带你来学习区分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