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人贫血吃什么? 男人常吃这物不缺血

2017-06-12 09:49:13      

黑豆

食用黑豆有助于人益肾生髓化血,而且还可以增强脾胃运化功能。所以,如果有些肾虚或血虚的男性们多吃点黑豆是很有益的。此外经常食用黑豆还可防老抗衰、增强活力。

黑芝麻

在补血方面有一个较为简单的方法,那就是黑颜色和红颜色的食物一般都是具有补血的功效。这是因为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于肾。至于红色食物补血,理论则源于“以形补形,以色补色”。

而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所以,平时想要补血的男性朋友们可以时常的吃些芝麻来进行补血,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红枣

平时男性想要补血,可以每天都食用些红枣,这样可以有很好的补血功效,这是因为,红枣具有养胃健脾、补血安神;又能滋润心肺、调和营卫、促生津液、通关开窍、助益十二经络。对于贫血、面白、气血不正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红糖

红糖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红糖性温,适合怕冷、体质虚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如果是缺铁性补血的话,日常饮食中应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品及含铁丰富的饮食。

桂圆肉

桂圆也叫作龙眼,很多人都知道桂圆是具有非常好的补血功效的,而且对于气虚不足、心血亏虚、心悸失眠有疗效。如果有些男性们是心脾气血双亏,面色无华,疲乏无力,没有食欲,大便发溏,可以用桂圆和红枣一起煮粥来补益。如果记忆力减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惧,这是心血不足的表现,可以自制桂圆膏吃:桂圆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圆肉捣烂,和白糖搅匀,隔水蒸熟成膏状,早晚一小勺用温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贫血吃什么? 男人常吃这物不缺血

食用黑豆有助于人益肾生髓化血,而且还可以增强脾胃运化功能。所以,如果有些肾虚或血虚的男性们多吃点黑豆是很有益的。此外经常食用黑豆还可防老……详细>>

男人也会贫血 男人贫血吃什么好

要想补血,在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南瓜,这种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食品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南瓜中含有大量……详细>>

男人贫血怎么办 贫血吃什么

贫血症一般表现为:发色黯淡、头昏眼花、心悸失眠,甚至月经失调等。此症长期不治,将形成恶性循环,引起免疫力下降,许多疾病也会乘虚而入,健康……详细>>

贫血怎么办 男人贫血吃什么好

造成贫血的原因有多种,缺铁、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碍等,改善贫血要对症治疗。详细>>

男人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血红蛋白的造血原料是蛋白质,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含有丰富蛋白质有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营养物质。这些食物补充蛋白质有良好的效果。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