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未准爸妈们在孕前应该做好的准备工作

2017-06-08 15:16:21      

随着优生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生育不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事,而应该从备孕开始就为宝宝的孕育做好身体准备,优孕准备、孕前检查、治疗疾病、补充营养、把握排卵等等。较高的优生意识,科学的地备孕,确实可以让未来的宝宝,更漂亮、更聪明、更健康,可以让宝宝赢得人生的先机。

为了给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孕育空间,孕妇应该在计划怀孕时有一个周全的考虑,改变一些不良习惯,合理补充营养,为怀孕做好身体上的准备。理想的安排至少是在开始怀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就应对妊娠订出完美备孕清单。

一、做好孕前检查和咨询

怀孕两个字说起来简简单单的,但怀孕需要注意的很多事大多数人都懵懵的。因为没有经验,又不好意思去明目张胆向别人请教,所以买了大量的书来翻阅,还问了问已经做妈妈的好朋友,各方面的意见再加之自己的想法,也为了自己下一代的健康及家庭的合谐,去医院做孕前的检查是必要的。

二、查清健康状况

在妊娠的最初几周,也许连你自己也不知道已经怀孕。但是,在这段时间内,胎儿的发育却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因此,如果有心要怀孕的话,日常生活中要提早注意保养。

三、注意营养补充

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中国是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检测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20万名到30万名肉眼可见的先天畸形儿出生,加上出生后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名到120万名,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4%-6%。

因此,孕前除了做到有规律饮食,及时补充营养外,服用复合维生素预防胎儿畸形也很重要,同时能有助于规范月经周期,缩短受孕时间,提高育龄妇女受孕率 。

四、进补切莫过头

从准备怀孕开始,就一味地吃水果和各种补品,以期达到母婴健康平安的目的。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准妈妈在“补”的方面可谓下尽功夫。不少孕妇盲目过量地补充营养,加上平日休息多活动少,在临床上出现了一半以上的孕妇都超重的现状,妊娠高血压、糖尿病也是常见并发症。

孕前和孕期都应补充营养,这种做法是非常正确的,但盲目大量地吃,则对准妈妈和胎儿都不利。怀孕女性在分娩前的体重比平日超出12.5公斤以内是比较正常的,高于这个数字则属于超重,很可能会生下超重婴儿。因此,平日的饮食和进补最好也要在医生指导下有规律的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前的准备:未准爸妈孕前用药禁忌

未准爸爸妈妈们,怀孕前的准备,你们做好了吗?在孕前用药也是要多加小心的哦,稍不留心也许就会影响到身体状况,随之而影响到将来胎儿的健康发育……详细>>

孕前未准爸妈该做哪些准备

1、调节夫妇孕前的心绪详细>>

备孕前的准备工作

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加强合理营养,可以多吃一些对调养身体有益的食物,并注意补充叶酸。掌握好同房的次数,计算好排卵期……详细>>

斜视治疗前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

虽然斜视手术属于相对简单的一个眼科手术,但是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和有效,也必须注意做好斜视治疗前的一些准备工作。究竟斜视手术治疗前需要做好……详细>>

二胎孕前准备工作怎么做

随着女性和男性年龄的增加,卵子和精子的质量也会跟着下降。生育第一胎时也许你才二十四岁,而生育第二胎时你已经三十岁了,年龄上的差距会导致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