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怀孕期间如何挑选孕妇装?

2017-06-08 11:39:26      

孕妇在怀孕中后期开始,腹部会逐渐的隆起。因此,选择舒服、宽松的孕妇装穿著很重要。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并且在肚子区域有很大的空间,方便你穿比较长的时间。此外,务必要穿著内衣,支撑你的乳房。

一、如何挑选合适的孕妇装

1、考虑你的预算

从你怀孕开始,你可能会增加很多额外的支出,因此,做好预算分配才能帮助你做最有效的运用。尽量选择一些你可以穿一整个孕期的衣服,并且品质好。

2、舒适为最重要

虽然时尚有可能是你考虑的因素之一,但舒适还是最重要。因为你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有很多的不舒服,像是抽筋、胃灼热、水肿,所以宽松、舒服的衣服绝对是首选。

孕妇装一定要舒服。

3、聪明选择尺寸

你的肚子会越来越大,身体会越来越臃肿,因此,选择大1~2尺寸的孕妇装,或是腹部有弹性设计,可以包容你逐渐变大的肚子。

4、上班族如何穿

在前3个月,你可以穿著一般的衣服。接下来腹部逐渐隆起后,你可以选择一些柔软的布料,让你走动时不会难受、刺激的孕妇装。裙装、裤装皆可,只要方便你上厕所即可。

5、选择运动服装

怀孕期间运动是必要的,因此,你需要准备一些适合运动的衣服。选择通风、宽松、舒适,能让你保持灵活动作和伸展的孕妇装,并在腹部保留大量的空间。

6、内衣一定要穿

在怀孕的期间,你的乳房会变得非常的敏感和娇嫩,因此你一定要购买一些合适的内衣来支撑你的胸部。选择棉质的内衣,并且能够支撑你的背部和肩膀。

二、怀孕期间内衣选择要点

1、材质务必舒适

因为你的乳房会变得非常敏感,有可能会因为过度的刺激和摩擦而感到疼痛。因此,务必要选择舒适的材质,才能避免不适。

2、尺寸不宜过小

由于你的乳房会越来越大,因此太小的罩杯会压迫你的乳房,影响乳腺的生长,有可能会造成日后哺乳时没有乳汁。

3、在家不穿钢圈

虽然你的乳房需要内衣钢圈来支撑比较不会变形,但是钢圈的压迫也可能会让你不舒服,尤其是睡觉的时候。因此,回家后可以选择穿著无钢圈的内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处理怀孕期间嗅觉敏感

怀孕时,恶心想吐是很多孕妇都经历过的噩梦,这是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导致孕妇对气味特别敏感。因此,怀孕的妇女要尽量避开会让你想吐的物品,……详细>>

怀孕期间皮肤撑大如何舒缓搔痒

妊娠期间,孕妇有可能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皮肤被胎儿撑开而引发皮肤搔痒,尤其是在腹部区域。记住千万不可抓破皮肤,否则会引起感染。最好使用……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脂肪

怀孕期间,妈妈们身材走形,体重增加,脂肪、赘肉增多。这些对于刚刚步入准妈妈行列的女性们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情。但是,准妈妈们可以通过自身的……详细>>

怀孕期间便秘如何舒缓改善

孕妇很容易在怀孕期间发生便秘的问题,这是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胎儿的成长,导致体内的粪便很难顺利排出。如果发生了便秘的现象,可以多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呵护你的脚

当大部分女性都能够处理怀孕期间的问题时,许多女性开始关注脚部的问题,如脚踝肿胀和脚部疼痛等使许多孕妇开始积极寻求缓解痛楚的方法。虽然许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