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怀孕期间皮肤撑大如何舒缓搔痒

2017-06-08 11:39:26      

妊娠期间,孕妇有可能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皮肤被胎儿撑开而引发皮肤搔痒,尤其是在腹部区域。记住千万不可抓破皮肤,否则会引起感染。最好使用一些保湿的产品,像是含有维生素E的乳液来舒缓搔痒。

一、怀孕期间皮肤搔痒的原因

1、皮肤迅速伸展

怀孕时,乳房及腹部尺寸变大,导致皮肤迅速伸展,水分被剥夺,因此皮肤变得乾燥,让你觉得搔痒,不舒服。

2、因雌激素增加

许多孕妇会发现她们的手掌和脚底板越来越红和痒,这有可能是她们的身体增加雌激素水平所导致的副作用。

皮肤搔痒时更应该注意保湿。

3、皮肤状况更糟

如果你已经有皮肤问题,像是湿疹,你会发现它在怀孕期间变得更糟。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需要就医检查治疗。

4、因为某些过敏

某些过敏也有可能引起怀孕期间的皮肤搔痒,所以请检查你是否食用了什么会引起你过敏的食物,并且就医治疗。

5、妊娠多态喷发

也就是搔痒性荨麻疹丘疹和妊娠班,这有可能发生在某些怀孕的妇女上,并且引起搔痒的症状。通常在分娩后就会消失。

二、如何治疗怀孕期间搔痒

1、不要抓破皮肤

抓破皮肤不仅会导致更多的刺激,还会加重病情。因为你的指甲有可能散布感染。如果非常痒,就使用棉花舒缓患处,并询问医生如何解决。

2、擦维生素E油

维生素E是一种很棒的愈合剂,它充满了皮肤喜爱的性质。在患处擦上维生素E油,可以减少皮肤乾燥和酸痛。

3、使用止痒乳液

在患处使用一些炉甘石乳液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它可以舒缓和治疗发痒的区域。你可以请医生开一个处方药给你。

4、加配保养皮肤

由于皮肤搔痒是因为皮肤乾燥所引起的,你可以考虑使用一个良好的保湿产品。选择对羟基苯甲酸酯和不含防腐剂的产品。

5、穿著宽松衣服

购买一些宽松、舒适的孕妇装,让你可以自由地呼吸。避免逗留在炎热及容易出汗的气候太久,因为这会让你的皮肤更容易不舒服。

6、避免芳香产品

这些都具有化学物质,并会导致皮肤刺激。一般情况下,怀孕期间是不适合使用这些含有化学成分的美容产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便秘如何舒缓改善

孕妇很容易在怀孕期间发生便秘的问题,这是因为荷尔蒙的变化,以及胎儿的成长,导致体内的粪便很难顺利排出。如果发生了便秘的现象,可以多运动,……详细>>

怀孕期间怎样护理皮肤?

怀孕后的女性的皮肤各异;可能会变得比以前更好,光滑、细致;也有可能会变得很干很糙,或更加油腻。处于特殊期的孕妈咪身体免疫力相对较弱,不可……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脂肪

怀孕期间,妈妈们身材走形,体重增加,脂肪、赘肉增多。这些对于刚刚步入准妈妈行列的女性们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事情。但是,准妈妈们可以通过自身的……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挑选孕妇装?

孕妇在怀孕中后期开始,腹部会逐渐的隆起。因此,选择舒服、宽松的孕妇装穿著很重要。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并且在肚子区域有很大的空间,方便你穿……详细>>

孕妇如何处理怀孕期间嗅觉敏感

怀孕时,恶心想吐是很多孕妇都经历过的噩梦,这是因为体内荷尔蒙的变化,导致孕妇对气味特别敏感。因此,怀孕的妇女要尽量避开会让你想吐的物品,……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