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坐月子可以吃黄瓜吗

2017-06-02 17:49:37      

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胃口都很很差,有时候就会特想吃一点清淡的东西,诸如黄瓜,那么坐月子可以吃黄瓜吗?

产后应注意避免过多的吃一些生冷的瓜果,如黄瓜、冬瓜和茭瓜。但是,这也并不等于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黄瓜,只是要注意不要生吃,最好炒熟或者用温水泡泡再吃,对于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者而言,不宜多吃。

其实,产妇坐月子期间尽量少吃蔬菜,即使出现便秘的症状,也不能大量食用蔬菜,因为有些蔬菜是偏凉性的,大人吃了没有什么反应,可是宝宝喝奶以后可能会腹泻,所以还是尽量少吃,或者与适当的食材搭配食用。下面,为大家介绍两款适合产妇坐月子食用的黄瓜食谱。

河虾炒黄瓜:

河虾250克,黄瓜100克,酱油6克,盐3克,白砂糖5克,味精4克,白酒6克,大葱5克,姜5克,香油10克,花生油50克。将虾剪去头须,洗净沥干;黄瓜去皮,挖去瓤,切成长方形的条,放入钵中加少许盐,腌片刻用清水洗净沥干;烧热锅,放入油,烧七八成热,把河虾倒入爆一下,倒入漏勺;锅中留油少许,放入葱,姜,再倒入河虾爆一下,加酒,酱油,糖,盐,味精;水烧片刻再把黄瓜倒入,待汤汁收浓后,淋上麻油,即可装盘。

黄瓜炒冬笋:

净冬笋200克、黄瓜100克、盐、味精、料酒、姜末、鸡汤、植物油各适量。冬笋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煮5分钟,捞出,冲凉,切成片;黄瓜洗净,切片;锅置火上烧热,倒入植物油,煸香姜末,放入冬笋片略炒,再放入黄瓜片,倒入料酒,加盐、味精和鸡汤,用大火翻炒几下,出锅装盘即可。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产后便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可以吃黄瓜吗

很多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胃口都很很差,有时候就会特想吃一点清淡的东西,诸如黄瓜,那么坐月子可以吃黄瓜吗?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黄瓜吗?

产后应注意避免过多的吃一些生冷的瓜果,如黄瓜、冬瓜和茭瓜。但是,这也并不等于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黄瓜,只是要注意不要生吃,最好炒熟或……详细>>

坐月子可以吃黄瓜吗?

产后应注意避免过多的吃一些生冷的瓜果,如黄瓜、冬瓜和茭瓜。但是,这也并不等于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吃黄瓜,只是要注意不要生吃,最好炒熟或……详细>>

坐月子能吃黄瓜吗?

产妇坐月子能吃黄瓜吗?新妈妈们在坐月子的时候毫无疑问是可以吃黄瓜的,只是要注意不能生吃而已。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都比较喜欢吃一些清淡的……详细>>

坐月子能吃黄瓜吗?

黄瓜炒脆豆腐:脆豆腐300克、黄瓜2根、红辣椒1个。脆豆腐、黄瓜切条,红辣椒斜刀切片;炒锅加油烧热放葱花爆锅后,加入红辣椒翻炒;放入脆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