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产妇坐月子应该如何防范中暑呢?

2017-06-02 17:39:06      

在中国,特别是农村,产妇坐月子总是被保护在一个密不透风的环境里,不开窗,不吹风扇,不开空调,就连蒲扇也不能摇,苦煞了在炎炎夏季分娩的产妇。究竟产妇可不可以吹空调呢,产妇应该如何防范中暑呢?

产科医生指出,为了防范中暑,产妇坐月子不能捂得太厉害,应到保持空气流通。产妇房间可以适当开空调或者吹风扇,把房间温度降下来,但前提是空调和风扇不能对着产妇和宝宝吹。

另外,产妇的衣服一定要透气吸汗。产妇最好多喝水,可以选择喝淡盐水,并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洗澡,洗澡时空气不能对流,但要留着些门缝、窗缝通风,不能完全在密闭的环境里洗澡。

专家提醒,若产妇出现口渴、多汗、心悸、恶心、胸闷、四肢无力等症状很可能是中暑的先兆,这时要注意帮产妇降温防中暑。一旦出现体温升高、面色发红、呼吸急促、脉搏加快甚至出痱子等情况,且自行处理不能好转的,应该马上的医院救治,以免出现抽搐、昏迷、血压下降等严重后果,影响产妇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产妇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应避免的误区

产妇在产后身体恢复也是都很关注的,对于产后坐月子期间的正确护理也是不能忽视的,坐月子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尤其是到了冬天。那么都有哪些……详细>>

产妇如何正确坐月子?

生产过后恶露的排出一般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恶露的颜色一般会从鲜红色逐渐的转变为粉红色,之后就是黄白色,如果分娩过后,恶露呈现出月经样的保……详细>>

产妇夏季如何坐月子

产妇在炎热的夏天坐月子,天气的闷热、自身的不适再加上要照料新生儿,新妈妈难免有些烦躁。月子是从孕妇到母亲的过渡期,只要注意好几方面的问题……详细>>

剖腹产妇如何护理坐月子

产褥早期皮肤排泄功能旺盛,排出大量汗液,以夜间睡眠和初醒时更明显,不属于病态,于产后一周内可自行好转。产妇应注意卫生,保持皮肤清洁干燥,……详细>>

产妇坐月子如何正确饮食 坐月子的饮食讲究

陈女士刚生完儿子,婆婆就端上来一碗又一碗滋补的汤水,婆婆说,喝多点补汤好催奶。于是,陈女士便在生完宝宝后第二天就开始大补起来了,奶水果然……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