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孕期的高血压

2017-05-24 17:43:20      

孕妇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黑巧克力可降低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

通过比较脐带血中可可碱的浓度发现,孕妇食用巧克力的比例和先兆子痫发生率有关。

先兆子痫是一种严重的孕期并发症,通常在怀孕20周后发作。发病时,孕妇血压突然升高,水肿加剧,出现头胀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可可碱是巧克力中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够起到利尿、促进心肌功能和舒张血管的作用。

研究还发现,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比如镁,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高血压如何进行调理?

想要顺产的女性,孕期最害怕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孕期疾病,其中孕期高血压是很多女性怀孕期间常遇到的问题,也是女性不想面对的问题,再加上孕期……详细>>

孕期女性怎样预防妊娠高血压

怀孕,其实这是一件幸福和艰辛并存的事情,幸福是因为可以享受孕育,艰辛是因为会遇到很多的事情,像是很多孕期女性会遇见的问题就是妊娠高血压,……详细>>

介绍孕期高血压的保健措施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发生于中老年,此外孕妇也是此病的一大主要发病人群,但是由于其处于特殊的生理期,此病的发生不仅会危害到患……详细>>

孕期肥胖都是妊娠高血压惹的祸

妊娠期糖尿病可导致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增加产褥感染、产后出血、早产、巨大儿、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死胎及新生儿死亡率亦较高,约有30%的患者……详细>>

孕期肥胖是否易患妊娠高血压

还可导致胎儿缺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死胎或新生儿死亡,另有10%的肥胖孕妇在妊娠终止后成为慢性高血压患者。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