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时要吃什么

2017-05-24 14:30:15      

备孕时要吃什么

在做孕前检查时,医生都会提醒让夫妻双方提前三个月吃叶酸,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后期胎儿畸形,另一方面是可以为夫妻双方身体补充所需的维生素。

备孕期间最重要的是在均衡膳食的基础上、增加叶酸的摄入。所谓的均衡膳食,就是在碳水化合物(主食)的基础上,保证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的摄入。

含锌食物:比如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牛肉、鸡肉、鸡肝等;动物性食物中,以牡蛎含锌最为丰富。

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等。

想提高卵子质量,备孕妈妈可以每周吃一次海产品,一次动物肝脏,一两次牛肉及豆类;每天吃点竹笋、胡萝卜、洋葱、燕麦、菠菜、卷心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时要吃什么

想提高卵子质量,备孕妈妈可以每周吃一次海产品,一次动物肝脏,一两次牛肉及豆类;每天吃点竹笋、胡萝卜、洋葱、燕麦、菠菜、卷心菜等。详细>>

女性备孕要吃什么

碘对保持甲状腺健康功能至关重要,甲状腺功能对性激素的正常分泌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不含碘的食物包括海鲜、海带、海藻、海草、椰子制品、菠菜、……详细>>

女性备孕要吃什么食物

香菜是许多朋友都不喜爱的食物,但是正在备孕的女性多吃点香菜是非常有好处的,香菜里的雌二醇可以很好的调理女性的性激素水平,提高卵子质量。中……详细>>

备孕要吃什么调养身体

将雪蛤用黄酒泡发4小时后,再用温水浸泡至完全发胀,用牙签或镊子仔细挑出杂质。将姜汁与白酒混合在一起,过雪蛤去腥味后,备用。将花旗参切成薄……详细>>

高龄备孕要吃什么

供给适量的维生紊,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因此建议男女双方多从食物中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