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饮食

2017-05-24 11:00:15      

1、可以吃猪肉,鸭肉,黑木耳、冬瓜,苦瓜,瓜类的很好。湿疹患者饮食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

2、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是对湿疹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哟。

3、湿疹患者应该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有消炎及使炎症减轻作用的食物:大蒜、菠菜根、芦根、马齿苋、冬瓜子、油菜、蘑菇等。

4、湿疹患者饮食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

5、可吃点冬瓜、丝瓜(排湿、排水)莲藕、莲子、莲子心儿泡水薏米芡实(薏米芡实粥)等。胃寒的人要注意一次少吃西瓜苹果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荔枝,桃子,桂圆,橘子等上火的水果最好不要吃,其他的湿疹患者都可以吃的。

6、患上湿疹的人在治疗期间不可以吃鸡肉(最毒),牛肉,海鲜,豆桨,牛奶,酸奶。

7、先停喝牛奶,酸奶。鸡蛋和海鱼。至于水果最好不要吃香蕉和菠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护理

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由……详细>>

湿疹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护理

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详细>>

湿疹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护理

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详细>>

小儿湿疹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需要每日用清水或中性浴液洗澡2次以上,水温适宜,避免水温过高或过低,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或引起感冒,不使用肥皂等碱性洗液。详细>>

湿疹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怎么引起的

其他因素:湿疹的产生尚可由苦闷、疲劳、忧虑、紧张、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