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护理

2017-05-24 10:50:43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方法一、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由牛奶、鱼类及鸡蛋等蛋白所引起,因此具遗传体质的婴幼儿,若能哺喂母奶则较不易引起过敏。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方法二、在干燥季节,最好减少洗澡次数。平时洗澡则以淋浴为佳,勿用太热的水或过度清洗,避免过度沐浴。入浴时宜选择温和的沐浴乳,以减轻皮肤负担,沐浴后身体处于微湿时,应立即擦拭润肤乳霜。沐浴前须先在患部涂上药膏,贴好OK绷再入浴。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方法三、工作生活要有一定的规律,生活上注意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食物中勿食鱼,虾,蟹或浓茶,咖啡,酒类,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注意劳逸结合。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方法四、单独清洗内裤,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穿着全棉内裤: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方法五、多用水冲洗衣物,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怎么引起的

其他因素:湿疹的产生尚可由苦闷、疲劳、忧虑、紧张、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详细>>

湿疹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护理

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详细>>

湿疹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护理

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详细>>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饮食

湿疹患者应该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有消炎及使炎症减轻作用的食物:大蒜、菠菜根、芦……详细>>

日常生活中湿疹患者七大禁忌

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发作,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耐心的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就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