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近视加深的方法

2017-05-15 17:46:58      

预防近视加深的方法

一、注意合理用眼

青少年必须养成良好坐姿,做作业时注意保持眼书距离,每工作1小时休息(视远)10分钟,防止眼肌过度疲劳,做作业时光线不能太强,也不能太弱,尽量减少异常视觉刺激;不要躺着、歪着头看书;不要在暗弱的光线下看书;不要乘车时看书;不要在直射的阳光下看书;不要走路看书;不要长时间看电视、上网、玩游戏。

二、佩戴合适的近视眼镜

验光配镜是青少年近视眼患者最安全、最有效、最简单易行的方法之一,但是首先必须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眼科检查,排出其他疾病所致视力下降,进行散瞳验光,明确近视度数,然后再根据医院出具的诊断说明前往正规、专业的眼镜店购买合适的近视眼镜。

三、适当参加体育活动

青少年要做好眼保健操、早操、课间操,多参加课外活动,下课时多雾视远方远的绿色景物,可以放松眼睛的调节,缓解近视的加深。但高度近视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以防并发视网膜剥离。

四、适当配合药物治疗

青少年可每天适量滴托品卡胺眼液、珍视明眼液及口服维生素E、维生素AD等;针灸、气功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五、注意饮食卫生

青少年得了近视后,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A、B族和钙、铬、锌等微量元素,比如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西红柿、鸡蛋、新鲜鱼及动物肝脏等,注意控制糖果等高糖食品的摄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加深的方法

青少年必须养成良好坐姿,做作业时注意保持眼书距离,每工作1小时休息(视远)10分钟,防止眼肌过度疲劳,做作业时光线不能太强,也不能太弱,……详细>>

成年人近视加深需要哪些

一般来说,儿童一两年内增长50度—75度,成人两三年内增长50度—75度都属于正常范畴,而造成近视程度不断加深的原因通常有两种。详细>>

眼镜导致近视加深原因是

首先,大框眼镜比别的眼镜重,戴久了,会因持续给鼻梁压力,造成鼻梁变形、内陷,严重的会影响鼻腔的发育和鼻腔通气,很容易诱发鼻炎。还会因为压……详细>>

八种情况预示孩子近视加深

频繁眨眼:频繁地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近视,增强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的症状时,应考虑其是否患了早期近视。详细>>

五大方法预防孩子近视度数加深 不看后悔

孩子近视了家长都非常担心,也很怕近视度数会加深。那如何防止小孩近视加深呢?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