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哪些细节影响乙肝疫苗效果

2017-05-02 11:20:07      

乙肝病毒携带者约占世界的三分之一,扩大乙肝疫苗接种范围是控制乙肝流行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乙肝是常见的肝病之一,乙肝具有传染性,那么,儿童最容易患上乙肝的途径是什么呢?儿童注射了乙肝疫苗还会感染乙肝吗?

常吸2手烟的儿童更易患上乙肝

很多家长认为接种疫苗后就万事大吉了,孩子就一定不会感染疫苗所预防的疾病了,其实不然。各种疫苗均具有一定的保护率,由于受种者个体的差异,少数人接种后不产生保护作用,仍有可能会发病。

另外,如果接种疫苗时受种者恰好已处在该疫苗所针对疾病的潜伏期,接种后疫苗还未产生保护作用,所以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偶尔发病。注射乙肝疫苗是目前预防乙肝的有效措施。不过,许多因素可影响乙肝疫苗的预防效果,因此不能掉以轻心。例如:

1、肥胖:专家认为,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后,肥胖儿童感染乙型肝炎的几率是正常儿童的3、5倍。

2、被动吸烟:有关的调查发现,被动吸烟的儿童体内抗体水平下降较快。

3、挑食:挑食的儿童常常有某些营养缺乏,使机体免疫反应功能降低,体内产生的抗体有限,因而易受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影响儿童乙肝疫苗影响

有些因素还会影响到乙肝疫苗的接种效果,例如肥胖,被动吸烟,挑食等。除此之外,疫苗的剂量对接种效果也有影响。详细>>

影响乙肝疫苗接种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挑食的儿童常常有某些营养缺乏,使肌体免疫反应功能降低,体内产生的抗体有限,因而易受乙肝病毒的感染。详细>>

新生婴儿乙肝疫苗接种时间 3个因素影响乙肝疫苗效果

乙肝疫苗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的吧,一出生就开始接种乙肝疫苗,一直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会每隔一段时间去医院接种疫苗,相信很多的人的童年都有乙肝……详细>>

儿童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接种的禁忌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的价格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一般情况下,在孩子出生时就要第一次接种。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家长要清楚以后每次的接种时间,避免错过正确的乙肝疫苗接种时……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