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疫苗 > 正文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的价格

2014-03-21 07:07:50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多少钱?乙肝疫苗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对于宝宝必须要打的疫苗,爸爸妈妈总会有各种疑问。一般情况下,在孩子出生时就要第一次接种乙肝疫苗。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家长要清楚以后每次的接种时间,避免错过正确的乙肝疫苗接种时间。那么,你知道乙肝疫苗多少钱吗?今天,小编就来解答这些问题。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接种程序:共3针,按照0、1、6个月程序,即接种第1针疫苗后,间隔1及6个月注射第2及第3针疫苗。新生儿接种乙型肝炎疫苗越早越好,要求在出生后24h内接种。接种部位新生儿为大腿前部外侧肌肉内,儿童和成人为上臂三角肌中部肌肉内注射。

接下来,再来看看乙肝疫苗多少钱吧。

乙肝疫苗多少钱

品种:乙肝疫苗进口的一般在50元以上,国产的一般10—30块钱,产生的抗体多数可维持3—8年,近一半的人有效时间可达15年。国产60微克乙肝疫苗298块钱。

剂量:比如同品种的,10微克每支的就20块钱,20微克每支的就要40块钱左右了;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错过了接种时间或免疫应答低,就需要加大注射量,这样的话,打乙肝疫苗需要的钱自然就相对多些。

接种点:在同一地区的不同地方打乙肝疫苗其价格也略有差异,譬如一般防疫站就要比医院便宜些。

地区:不同的地区,乙肝疫苗定价不一样,并且有些地区医院收取注射器和注射费用,有些则都免收。

乙肝疫苗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

继日前湖南出现两例婴儿注射深圳康泰产乙肝疫苗死亡后,又有媒体爆出北京、大连生产的乙肝疫苗也出现疑似致死病例。因此,经济条件较好的家长更倾向于选择自费进口乙肝疫苗。

根据国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乙肝疫苗分为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一类疫苗由国家免费提供,为国产疫苗。二类疫苗为自费疫苗,有进口的也有国产的。目前,国产乙肝疫苗连续出现疑似死亡病例后,不少家长更趋向自费用进口疫苗。

目前同品种的进口或国产疫苗在防病意义上基本相同,很难直接比较。不能片面的说是国产还是进口好,国产和进口的区别主要在于制作工艺的不同。

无论进口还是国产,都是检验合格才能上市,都是安全有效的。不过,安全不等于没有不良反应。相对来说,国产疫苗的接种反应稍大一些,对于高敏体质或是免疫低下的孩子来说,如果注射国产疫苗反应过大,不妨考虑进口疫苗。

不过,无论是选择进口的乙肝疫苗还是国产的乙肝疫苗,爸爸妈妈带宝宝接种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这样才是最安全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接种的禁忌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

新生儿,特别是乙肝病毒慢性感染母亲所生的孩子,应当在出生时立即注射,同时注射抗乙肝免疫球蛋白。标准注射规程应遵循0、1、6原则。详细>>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

新生儿,特别是乙肝病毒慢性感染母亲所生的孩子,应当在出生时立即注射,同时注射抗乙肝免疫球蛋白。标准注射规程应遵循0、1、6原则。详细>>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要注意5个禁忌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多少钱?乙肝疫苗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对于宝宝必须要打的疫苗,爸爸妈妈总会有各种疑问。一般情况下,在孩子出生……详细>>

预防很重要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按时注射乙肝疫苗可以成功预防乙肝病毒的感染,新生儿一出生就接种乙肝疫苗,这样基本上可以确保将来不得乙肝。不接种乙肝疫苗,因为乙肝的传染性……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